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研究人员发现了导致狼疮的单点突变

科学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5月17日 14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钢之色
狼疮是一种自体免疫性疾病,即免疫系统非正常地攻击自身健康的组织和器官。狼疮的原因一直是个谜,它没有治愈方法,目前的治疗主要在于减轻症状。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相信他们发现了导致狼疮的单点突变。此前的研究将狼疮与 TLR7 基因关联起来,西班牙少女 Gabriela Piqueras 在 5 岁时出现了狼疮症状,研究人员在她的基因组中识别了一个单点突变,在小鼠身上利用 CRISPR 基因编辑技术重现这一突变会导致其发展出狼疮症状。这一突变增加了免疫系统对鸟嘌呤的敏感性,鸟嘌呤是 DNA 和 RNA 的基础组成部分之一。这导致了在没有病毒 RNA 存在的情况下打开感染传感器。TLR7 位于 X 染色体上,这能解释为什么女性比男性更可能发展出狼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