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芯片荒蔓延到先进制程芯片

硬件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0日 18时55分 星期五

来自时间的地图
持续了两年之久的全球芯片荒可能蔓延到一些最先进制程芯片,而这类芯片对于下一代智能手机和为应用程序提供动力的数据中心至关重要。此前芯片荒主要影响成熟制程芯片。然而现在最先进制程芯片也出现了生产困难和制造设备短缺等问题,引发了人们对全球两家最高端芯片制造商能否履约交货的担忧。问题的棘手之处在于,由于成本和技术壁垒较高,只有台积电和三星两家公司有能力制造最先进制程芯片。据知情人士称,台积电的一些客户收到预警称,一些生产设备的购置遇到一些问题,该公司明年和 2024 年的增产情况可能落后于之前预期的速度。三星代工部门的 4 纳米制程芯片良率的改善速度慢于预期,今年无法提供承诺数量的芯片,促使高通和英伟达等主要客户转而向竞争对手台积电订购其下一代产品使用的芯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