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中国天眼没有发现地外文明信号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6月19日 00时01分 星期日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北京师范大学天文系宇宙学与地外文明研究团组中国地外文明搜寻首席科学家张同杰教授在一篇已删除的报道中透露,其团队使用“中国天眼(FAST)”发现了几例来自地球之外可能的技术痕迹和地外文明候选信号。SETI 项目首席科学家、 加州伯克利的 Dan Werthimer 在一封电邮中表示,这些信号来自无线电干扰,是因为地球的无线电污染而不是来自 ET。类似故事过去几十年一再发生。至今望远镜观测到的地外文明候选信号都来自地球,如最近一个被认为来自半人马座方向的信号被跟踪到是澳大利亚的无线电干扰。Werthimer 博士认为可能在他的一生中都无法发现一个真正的 SETI 信号,但他坚信一定会找到。他说为了避开地球的无线电污染,可能需要在月球的背面建造一座望远镜。一百年前地球的天空没有人造天体,但那个时候我们缺乏技术手段去观测太空。“一百年后,天空不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