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美国法官裁决远程考试中扫描学生房间违宪

教育 USA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24日 23时03分 星期三

来自计算群星
2020 年初新冠疫情爆发之后,为减少传染学校停课学生远程学习,这也包括远程考试。为了减少作弊,部分学校会记录学生在考试期间的一举一动。部分学校还会要求在考试前扫描学生所在的房间。现在美国俄亥俄州的一位法官裁决,扫描学生房间不仅侵犯了隐私,还违反了宪法第四修正案中禁止非法搜查家庭的规定。这起案件的原告是克利夫兰州立大学学生 Aaron Ogletree,他被要求在化学考试前扫描房间,因为家中有人他去卧室参加了考试。考试之后他起诉了大学侵犯了他的宪法第四修正案权利。宪法第四修正案禁止无理搜查,大学辩护称扫描房间被普遍认为是无害的,在 Ogletree 之前无人投诉。法官认为尽管大多数学生不会反对扫描房间,但并不意味着其他人不会反对,也并不意味着此类做法不会侵犯隐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