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需求不振内存厂商面临困境

硬件 商业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10日 16时35分 星期一

来自方舟
新冠疫情给内存芯片行业带来的提振正在消失。近几个月价格的下降导致三星电子和美光等最大的内存生产商发布了悲观的预测,并且低于已经下调的利润预期。其他一些企业担心供应过剩加剧,已承诺削减产能计划。芯片业高管和行业分析师认为,在明年年中之前,价格的下跌不会见底,甚至不会放缓。内存芯片用于智能手机、个人电脑和数据服务器,是半导体行业健康状况的晴雨表,该行业正在应对从疫情期的强劲发展到需求急剧下降的突然转变。根据 TrendForce 的数据,今年 7 - 9 月,DRAM 和 NAND 闪存这两种主要内存的平均合同价分别较上一季度下降 15% 和 28%。第四季度和明年全年这两种内存芯片的价格预计还会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