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acebook 开发出闽南语 AI 翻译系统

人工智能 Facebook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1日 19时35分 星期五

来自3001太空漫游
Facebook/Meta 开发出闽南语 AI 翻译系统演示了一段闽南语和英语之间的实时翻译。“我们利用普通话作为中间语言来建立伪标签,我们首先将英语(或闽南语)语音翻译成普通话文本,然后我们再翻译成闽南语(或英语),并将其加入训练数据。”Meta的研究团队称。目前,该系统允许讲闽南语的人与讲英语的人交谈,尽管很生硬。该模型一次只能翻译一个完整的句子。Meta 宣布,除了从这个项目中获得开源的模型和训练数据外,该公司正在发布首个基于闽南语语料库的语音翻译基准系统,以及语音矩阵(SpeechMatrix),“一个使用Meta的LASER数据挖掘技术的大型语音到语音翻译语料库”,这个系统将使研究人员能够创建他们自己的语音到语音翻译(S2ST)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