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玩游戏的儿童在大脑功能测试中得分更高

游戏 科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0月25日 15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尘埃记
根据发表在《JAMA Netw Open》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玩游戏的青少年比不玩的人有更好的记忆力和更好的运动控制技巧。研究只是展现了某种相关性,并不能从中得出因果联系,但研究为治疗认知问题的游戏开发提供了依据。该研究利用了来自青少年大脑认知发展(ABCD)的数据,跟踪了成千上万儿童成长过程中的大脑发育,参与者会定期参加评估,包括大脑成像、认知任务、心理健康筛查、身体健康检查等测试。针对游戏和认知能力的研究使用了来自 2217 名 9 岁和 10 岁儿童的数据。研究人员将他们分成视频游戏组(每周至少玩游戏 21 小时)和非视频游戏组。偶尔玩视频游戏的儿童不包含在研究中。研究人员观测了他们在注意力、冲动控制和记忆测试中的表现。研究发现,玩游戏的儿童表现更出色,而且他们有着不同的大脑活跃模式,大脑记忆力和注意力区域更活跃。他们的心理健康则没有什么差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