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实验室培育的血液首次输入人体

科学 医学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11月07日 21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英国研究人员在临床试验中首次将实验室培育的血液输入人体,观察其在人体内的表现。大部分的输血仍然依赖于献血,这项研究针对的是罕见的难以获得的血型。对于镰状细胞性贫血症等需要定期输血的患者而言,血液需要精确匹配,否则身体会排斥,治疗会失败。而某些血型极其罕见,整个国家可能只有几个人能捐献。以首次在印度发现的 Bombay 血型为例,整个英国只有三个单位的库存。这项研究的重点是将氧气从肺部输送到其它部位的红血球细胞。研究人员首先从捐献的血液中提取出能产生红细胞的干细胞,他们在实验室中大量培育这些干细胞,诱导它们发育成红细胞。整个过程大约三周时间,研究人员将 50 万个干细胞培育出 500 亿个红细胞。经过滤后获得 150 亿个可用于输血的红细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