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8日 22时24分 星期日
来自基因先知者
调查尾气排放丑闻的德国检方突击搜查了大众在 Wolfsburg 的总部,搜查的目的在于扣押文件。这次搜查与大众的柴油引擎 EA 288 相关,EA 288 是 EA 189 的后续型号,而后者正是大众柴油引擎尾气排放丑闻的核心。大众表示是它自己发现了 EA 288 的问题,报告给了相关部门。大众称,EA 288 并没有非法的欺骗装置,而是不能正确指示过滤器故障,但仍然符合排放限值。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8日 22时02分 星期日
来自大臣号遇难者
中科院动物研究所干细胞与生殖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一个研究小组创造出两个猪猴嵌合体,但它们都在一周内死亡。研究的目的是利用动物培育出用于移植的人类器官,但结果显示要实现这一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研究员 Tang Hai 及其同事修改了培养的猕猴细胞去产生名叫 GFP 的荧光蛋白,让研究人员能跟踪细胞及其后代。然后他们使用源自修改细胞的胚胎干细胞,将其注入到受精五天的猪胚胎。有 4000 多个猪胚胎被植入到母猪体内,有 10 个仔猪出生,其中两个为猪猴嵌合体。它们都在一周内死亡。猪猴嵌合体的多个组织——心脏、肝脏、脾脏、肺和皮肤——包含了部分猴子细胞,但比例非常低,仅为千分之一到万分之一之间。Hai 表示不清楚嵌合体死亡原因,因为非嵌合体小猪也死亡了,他们怀疑问题与体外受精的程序有关。研究人员正继续这项研究,创造出更高比例猴细胞的嵌合体。
长城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8日 13时01分 星期日
来自魔法集成
文化和旅游部公布了《文化和旅游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演出市场管理的通知(征求意见稿)》(doc),其中规定网络直播至少延播三分钟,意见截至日期 12 月 22 日。《通知》称,“网络直播应采取延迟播出的形式,至少延播 3 分钟。演出举办单位和网络直播企业应当制定直播管理流程和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安排专人对演出直播内容和网民留言等互动内容进行实时审看,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保留视频资料至少 60 日备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