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新闻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20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最后一个阿特兰蒂斯人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执委会禁止俄罗斯在未来四年参加大型国际赛事,包括奥运会和世锦赛。世界反兴奋剂机构执委会认为俄罗斯反兴奋剂机构违反反兴奋剂规定章程。这项禁令意味着,在未来四年重大国际比赛中,不能升俄罗斯国旗、奏俄罗斯国歌将禁止,其中包括 2020 年东京奥运会和 2022 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如果俄罗斯运动员能证明自己没有卷入禁药丑闻,俄罗斯运动员将只能以中立身份参赛。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20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风之影
WireGuard 作者 Jason A. Donenfeld 在邮件列表上宣布,WireGuard 合并到了 Dave Miller 的 net-next 树,这意味着当 Linus Torvalds 开启 Linux 5.6 合并窗口,Miller 会发送 pull request,而 WireGuard 将进入到 Linux 5.6 主线。WireGuard 是一种新兴的 VPN 实现,比 OpenVPN 和 IPSec 速度更快、攻击面更小,配置更简单。进入内核主线对这个开源项目而言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20时07分 星期一
来自帕迪多街车站
天文学家观察到有记录以来最大的黑洞,其质量为太阳质量的 400 亿倍,相当于银河系所有恒星质量的三分之二。该黑洞位于一个超大质量星系中,该星系至少由八个小星系合并而成。研究报告发表在 arXiv 上,已被《The Astrophysical Journal》期刊接受。Holm 15A 是一个椭圆星系,位于 Abell 85 星系团的中心。当两个螺旋星系如我们的银河系和仙女座星系合并,它们会形成一个椭圆星系,其中心黑洞也合并形成更大的黑洞,并将周围的恒星推到新形成星系的边缘。导致的结果是椭圆星系通常没有太多的气体去形成新的恒星。它们看起来很空洞,因此这些椭圆星系被称为“空心星系”。
DRM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8时56分 星期一
来自墨水心
迪士尼的流媒体服务 Disney+ 降低了 DRM 安全等级,Linux 用户现在能正常使用。在上线之初,访问 Disney+ 的 Linux 用户会返回错误码 83 的报错信息。原因是 Disney+ 使用了 Google 旗下 Widevine 提供 DRM 技术,Widevine 的 DRM 有三个安全级别,Disney+ 设定了最高的安全等级,而 Linux PC 和许多 Android 设备只支持最低安全等级。对于 Firefox 用户,如果要正常播放 Disney+ 流媒体,用户还需要启用 Play DRM-controlled content 设置。
生物技术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7时27分 星期一
来自光明之子
1960 年代,计算人类白血细胞中染色体数量的研究人员注意到了奇怪的现象:随着年龄的增长,细胞会丢失 Y 染色体。后续研究显示,Y 染色体丢失与癌症、心脏病和其它病症相关。现在,对英国生物样本库中 205,011 名男性的分析发现,其中五分之一的血液中发现可检测比例的 Y 染色体丢失。到 70 岁,43.6% 的男性出现相同问题。研究人员不知道原因,但认为这是男性体内出现问题的明显迹象,如各种突变的累积,与癌症心脏疾病等关联的突变。男性会丢失 Y 染色体,而女性的血细胞也可能会丢失一个 X 染色体。女性没有 Y 染色体,因此丢失 Y 染色体未必是不良健康后果导致的,而是根源于 DNA 复制错误,是人体 DNA 错误积累到一定程度的迹象。Y 染色体是最小的染色体,也可能是最可有可无的。
雅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5时51分 星期一
来自羊毛战记
Verizon/雅虎 在十月宣布将于 12 月 14 日关闭 Yahoo Groups,永久删除全部内容。Yahoo Groups 是邮件列表和互联网论坛之间的混合平台,用户可以通过邮件或直接在网站上进行互动。在其 18 年的历史上,这里建立了许多小众社区。在最后期限即将到来之际,Archive Team 的志愿者正忙碌于保存 Yahoo Groups 的内容。但上周,志愿者们纷纷报告他们的邮件地址遭到了 Verizon/雅虎的封杀。Verizon/雅虎回应称 Archive Team 的成员违反了其服务条款,
科学
2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5时14分 星期一
来自荷鲁斯崛起
科学家首次记录到植物在压力下发出的空气传声。以色列特拉维夫大学的 Itzhak Khait 和同事发现,番茄和烟草植物在因茎秆被切断而面临缺水导致的压力时会发出声音,但这种声音的频率是人类无法听到的。离植物 10 厘米远的麦克风能听到 20~100 千赫兹的超声波。平均而言,受干旱胁迫的番茄每小时发出 35 次声音,烟草每小时发出 11 次。当这些植物的茎秆被切断时,番茄植株在接下来的 1 小时里平均发出 25 次声音,烟草植株发出 15 次声音。未受压力胁迫的植物平均每小时发出的声音不到 1 次。
科幻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4时57分 星期一
来自守夜者
2012 年秋,刘宇昆从中国教育图书进出口有限公司得到了一个工作邀请。该公司正在为《三体》寻找英语翻译。刘宇昆曾在美国当计算机程序员,改行为企业律师,后来又成了科幻小说作家,可以说是个合适的人选:他说一口流利的普通话,熟悉中国科幻小说的比喻和文化,他本人也是科幻领域的一颗新星。随着他开始翻译,刘宇昆遇到了一个看起来更根本的问题:小说的叙事结构不合理。刘宇昆研究这部小说混乱的时间轴,找到了他心目中故事的自然开端。他建议把隐藏在故事中部的历史倒叙拉出来,变成小说的开头,这对译者来说是一个不寻常的举动。但《三体》作者刘慈欣接受了这一建议,他甚至建议懂英文的中国科幻迷读刘宇昆翻译的《三体》,而不是中文版。《三体》的英文版赢得了 2015 年度雨果奖,让刘慈欣成为首位获得雨果奖最佳长篇小说奖的亚洲作家。
盗版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3时08分 星期一
来自方舟
WinRAR 是一个流行的解压缩共享软件,它向用户提供了 40 天的免费试用,之后用户可选择付费购买许可证。但你不付费也可以继续使用,只是在使用时会遭遇烦人的购买许可证提醒。一些用户不想看到提醒又不想付费,他们可以寻找注册机 keygen。WinRAR 背后的公司可能不关心盗版用户,但他们确实关注注册机。WinRAR 向托管注册机程序的 Github 发去了 DMCA 删除通知,称其违反了 DMCA 中的反规避条款。该注册机程序是中国用户上传的,作者来自天津大学。WinRAR 向中国用户提供了中文免费版本。该公司代表表示用户真的无需使用盗版注册机,称他们从未打击盗版用户。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2时55分 星期一
来自人猿泰山之智斗恐龙
联合国粮农组织的 11 月食品价格指数同比上涨近 10%,创下自 2017 年 7 月以来最大年度涨幅。全球肉类价格上涨 18%,为八年来最高。导致中国损失数亿头生猪的非洲猪瘟,已经开始影响世界食品价格,后者在 11 月达到两年多来最高点。随着中国生猪数量(通常约为 4.5 亿头)减半,国内猪肉价格出现飞涨。北京方面已试图填补这一缺口,使中国肉类进口出现猛增。中国仍在报告新的非洲猪瘟疫情。
审判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2时48分 星期一
来自少年侠
洛杉矶的一个联邦陪审团做出裁决,Elon Musk 无需为称英国洞穴潜水员 Vernon Unsworth“恋童癖”而承担责任。去年七月,Vernon Unsworth 帮助营救出被困在泰国山洞中的 12 名少年足球队员。特斯拉创始人 Elon Musk 自己打造的营救设备潜水艇未获采用,他在 Twitter 上论战时有点恼羞成怒,对 Unsworth 做出多项指控,包括称他是一名 “儿童强奸犯”。Unsworth 随后对他的诽谤提起了诉讼。Elon Musk 上周出席了洛杉矶法院的听证会。Musk 称他就是在 Twitter 上打口水战,口无遮拦,当时他并不知道自己攻击的对象参与了泰国营救行动。Musk 说,不要从字面意义上去理解他针对 Unsworth 的侮辱。
Debian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1时52分 星期一
来自灵魂骑士
Debian 社区就支持非 systemd 初始化系统进行投票,时间为 20 天。Debian 技术委员会在 2014 年采用 systemd 的决定引发了很多争议,反对者为此创建了一个不使用 systemd 的分支。在五年之后,Debian 又开始重新考虑支持 systemd 之外的其它初始化系统。投票共包含 8 个选项:继续专注于 systemd;systemd 但同时探索替代;支持多个初始化系统很重要;支持非 systemd 初始化系统,但避免阻碍进度;支持可移植性,避免阻碍进度;支持多个初始化系统是必要的;支持可移植性和多种初始化系统;进一步讨论。
太空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09日 11时42分 星期一
来自时间回旋
天文学家团队首次发现了一颗巨型行星围绕白矮星运行的间接证据;这颗地球大小的白矮星距离地球 1200 光年,而这颗行星是其 4 倍多,也是第一颗被发现的绕白矮星旋转的行星;在这颗类似海王星的行星上,一个彗星状的气体尾巴正被它所环绕的炽热白矮星蒸发掉。研究报告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白矮星是类太阳恒星爆炸残余,在近距离内,巨行星的大气层被剥离,在白矮星周围形成了一个气体圆盘。而这个独特的系统暗示了太阳系在遥远的未来可能是什么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