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加密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4日 22时18分 星期六
来自月光狂想曲
因新冠疫情,Zoom 被数以百万计的人用于举行远程会议。但其安全性也日益引起关注。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公民实验室的研究人员对软件进行了逆向工程,发现该公司在加密方案上有虚假宣传。Zoom 称其会议使用 AES-256 加密,但实际上只在 ECB 模式下使用了简单的 AES-128 密钥,密钥由 Zoom 的服务器产生,在某些情况下密钥由来自中国的服务器产生。它还声称使用端对端加密,但事实上距离真正的端对端加密还比较遥远,该公司对端对端加密的定义与通常的定义有差距。Zoom 虽然是一家硅谷公司,但在中国有三家公司至少 700 名雇员从事软件工作工作,三家公司的名字都叫软视软件。Zoom 的 SEC 文件显示它的收入中有 81% 来自北美。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4日 21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十二魔
SpaceX 火箭 Starship 的原型 SN3 在低温测试中彻底损毁。Starship 是 SpaceX 研发的下一代火箭。视频(YouTube)显示,SN3 的推进剂舱在测试中向内塌陷,这是很罕见的。SpaceX 创始人 Elon Musk 可能是测试配置错误导致的。Starship 的第一个原型 Mk1 在 2019 年 11 月的压力测试中发生断裂;今年 2 月的压力测试 SN1 也失败了;SN2 通过了 3 月的测试;本周的 SN3 低温测试再次失败,SN4 有可能在这个月晚些时候测试。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4日 18时59分 星期六
来自记忆残留
4 月 2 日,Twitter 官方博客称,Mozilla Firefox 储存缓存的方式可能导致用户的非公开信息储存在浏览器的缓存里,这意味着如果你用 Mozilla Firefox 在公用或共享计算机上访问 Twitter,采取行动如下载存档或发送接收私信,那么你登出之后这些信息可能会仍然储存在浏览器的缓存里。Twitter 称这个私信缓存问题只影响 Firefox 不影响 Safari 或 Chrome。那么这个问题是否应该怪罪于 Firefox?Mozilla 对此有不同看法,Mozilla 官方博客在 4 月 3 日回应指出是 Twitter 自己导致了这个问题。Mozilla 开发者指出,Twitter 的 Cache-Control 指令设置不正确。RFC 7234 定义了缓存工作机制,其中的关键是 Cache-Control 头文件,网站使用 Cache-Control 告诉浏览器哪些内容可安全储存在缓存里。缓存内容可加快内容访问,因此除非网站明确指出不允许浏览器会缓存大部分内容,这个机制叫 Heuristic caching(启发式缓存)。Firefox 的启发式缓存会缓存内容七天。Twitter 没有给私信的缓存加入 no-store 指令。这个问题之所以没有在其它浏览器上重现是因为当 Content-Disposition 出现的情况下这些浏览器会禁用启发式缓存。而在 Firefox 上,Content-Disposition 存在的情况下没有禁用启发式缓存。问题看起来是 Twitter 没有在 Firefox 上测试其网站的缓存行为。这其实是一种非常普遍的现象。
GNU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4日 18时47分 星期六
来自弗兰肯斯坦
在新冠疫情大流行的时代,Zoom 等私有软件几乎成为了工作必不可少的工具了。但其隐私安全也日益引起关注,找到 Zoom 的替代并不难,难的是为了拥有自主掌控的能力你需要自托管,这需要付出很多努力克服需要困难。为了软件自由,自由软件基金会(FSF)介绍了 Zoom 的自由软件替代并建议用户自行托管。语音会话的替代有 MumbleAsterisk/SIP;视频会话的替代有 JitsiJamiOBS Studio;文字聊天的替代有 XMPP 客户端如 Conversations.im 和 IRC 客户端如 The Lounge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4日 15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神秘博士:侧影
Mozilla 释出了 Firefox 74.0.1,修复了两个正被利用的 0day 漏洞。两个漏洞编号 CVE-2020-6819 和 CVE-2020-6820,都属于使用后释放(use-after-free)漏洞,前者与 nsDocShell 解构子有关,后者与 ReadableStream 有关。Mozilla 没有公布漏洞细节,只是表示两个漏洞正被利用发动针对性攻击。JMP Security 的安全研究员 Francisco Alonso 发现了这两个 0day 漏洞,根据其在 Twitter 上发表的帖子,其它浏览器也可能受到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