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技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5日 20时48分 星期日
来自夜袭动物园
1910 年,美国电话电报公司在报纸上刊登广告称“居家隔离的人如果有电话将不会感到孤独”。8 年之后的西班牙流感期间,电话公司却督促客户只在必要的时候打电话。电话这一诞生了 40 年的通信工具未能通过疫情的考验。西班牙流感并非发源于西班牙,而是因为流感在西班牙引发广泛关注而赋予了这一名字。据估计,全世界大约有三分之一的人口感染了流感,大约 5000 万人死亡。各国政府也采取了类似今天新冠疫情的紧急措施,通过隔离减缓病毒的传播。企业、学校和教堂也都临时关闭,部分地区被要求佩戴口罩。电话似乎可以在隔离时期让人们保持联络,减少对生活的干扰。然而问题是当时的电话仍然需要主要由年轻女性组成的接线员,自动拨号尚未普及。电话接线员和其他人一样也容易感染流感,随着生病的接线员越来越多,电话转接也日益应接不暇。根据纽约时报在 10 月 22 日的报道,三分之一的纽约市接线员请病假。电话公司刊登广告,请求客户除非必要不要打电话,将电话线路留给需要的人,比如找医生或药店。102 年之后的今天,互联网能满足大部分人的需求,甚至许多人还面临信息过剩的苦恼。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5日 17时54分 星期日
来自飞向阿尔孔
Eclipse 基金会推出Visual Studio Code 的替代 Eclipse Theia。Visual Studio Code 采用 MIT 许可证,而 Theia 采用 Eclipse Public License v2.0 许可证。Eclipse 基金会称,相比 Visual Studio Code,Theia 的架构更具有模块化,设计运行在桌面和云端,由社区主导开发,采用供应商中立的治理模式。Theia 项目最初由爱立信和 TypeFox 在 2016 年启动,后来联络了 Eclipse 基金会,在 2019 年成为基金会的候选托管项目。项目的早期贡献者包括了 ARM、Arduino、EclipseSource、Ericsson、Google Cloud、IBM、Red Hat、SAP 和 TypeFox。Theia 允许开发者安装和重复使用 VS Code 的扩展,并可以针对特定用例进行定制。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5日 16时45分 星期日
来自影舞
为帮助世界各地的政府制定决策,了解居民活动的热点区域,Google 发布了《COVID-19 Community Mobility Reports》。这些移动位置报告来自于 Google 从运行 Android 系统的智能手机及其地图服务中匿名聚合的数据,它们并不能识别个人身份,但能显示特定地点的忙碌程度,可以帮助公共卫生官员制定减缓病毒传播的重要决策。位置数据目前共包含 131 个国家和地区,不包括中国大陆,但有香港和台湾。Google 表示未来会增加更多国家、地区和语言。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4月05日 15时48分 星期日
来自夜焰
76 岁的 TCP/IP 合作者、有互联网之父之称的 Vint Cerf 通过 Twitter 表示,他以及其妻子被确认不再感染 COVID-19 新冠病毒。Vint Cerf 是在 3 月 30 日宣布他的 COVID-19 测试结果为阳性,许多人对他恢复健康的消息表达了祝贺。截至 4 月 5 日,全世界有 200 多个国家有超过 120 万人感染了新冠病毒,6.47 万人死亡,24.7 万人康复。死者以中老年人为主。在中国,八成的死者年龄在 60 岁以上,绝大多数有心血管或糖尿病等其它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