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5日 22时11分 星期六
来自八十天环游地球
新华社报道,中国完成新一代托卡马克核聚变装置的建设。托卡马克(Tokamak)利用磁约束实现受控核聚变。该装置被称为“中国环流器二号M”(HL-2M),比上一代型号 HL-2A 更加紧凑,等离子体温度可达到 1.5 亿摄氏度,远超 HL-2A 的 5500 万摄氏度,等离子体体积三倍于 HL-2A,等离子体电流强度六倍于 HL-2A,可实现高密度、高比压、高自举电流运行,将大力提升我国堆芯级等离子体物理研究及相关关键技术研发水平。
USA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5日 21时56分 星期六
来自动物庄园的秘密
美国司法部正在与华为 CFO 孟晚舟的律师团队讨论一项协议,让她得以从加拿大回到中国,条件是她承认犯过错。现年 48 岁的孟晚舟 2018 年 12 月在加拿大按照美国的逮捕令要求被逮捕。她面临着银行欺诈指控,被指在华为与伊朗业务往来的问题上误导了汇丰银行。消息人士称,孟晚舟认为自己没有做错任何事,因此不愿作出她觉得不真实的认错。华为也在此案中面临指控,这一措施据信并不涉及到华为。
科学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5日 21时43分 星期六
来自空中城堡
中科院力学所的研究人员在英文版的《中国航空学报》上发表论文,报告在高超音速发动机研究上取得了突破。研究人员说,他们制造出飞行速度高达 16 马赫的飞机发动机。这种被称为“站立式斜爆轰冲压发动机”(sodramjet)的发动机能给商业飞行带来革命性变化。如果属实,安装这种高超音速发动机的飞机能够在起飞后两小时内到达世界任何地方。研究人员期望凭借这种发动机,实现“重复使用而且能超越大气层飞行的飞机从机场跑道水平起飞,然后加速进入地球轨道,再返回大气层,最后在机场降落。”
长城
9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5日 15时42分 星期六
来自试刊号
由同名游戏改编的电影《怪物猎人》仅仅上映一天就被全国下线,周六观众报告电影刚刚开映就被电影院紧急叫停并宣布退票或换票。电影版《怪物猎人》的投资方之一是腾讯影业,导致其紧急下线的原因是电影中的部分台词被控辱华。电影中一句对白是“What kind of knees are these?”“Chinese.”这句对白被认为来自影射种族歧视童谣“Chinese, Japanese, dirty knees, and look at the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