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1日 23时15分 星期六
来自海底两万里
最近开始流行的加密货币 Chia 是基于空间证明(Proof of Space),利用不使用的硬盘存储空间挖矿。它的流行导致了硬盘一度供不应求。影驰(GALAX)公司的测试发现,利用 SSD 挖掘 Chia 币产生的写入量远高于日常使用,过度写入会导致 SSD 降速或受损,根据质量保证标准,它有权拒绝提供此类硬盘的保修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1日 22时25分 星期六
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科技公司和执法机构组成的全球联盟呼吁对勒索软件采取积极和紧急的行动。成员包括微软、亚马逊和 FBI 的勒索软件任务组(Ransomware Task Force,RTF)向拜登政府递交了报告,警告在短短数年内勒索软件变成了一个严重的国家安全威胁、公共健康和安全问题。勒索软件黑帮经常将学校和医院作为攻击目标。FBI 称,去年有接近 2400 家美国公司、地方政府、医疗机构和学校成为勒索软件的受害者。英国国家网络安全中心称去年处理的勒索软件事故数量是之前任何一年的三倍以上。安全公司 Emsisoft 估计去年全球勒索软件造成的损失在 420 亿美元到 1700 亿美元之间。
开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1日 11时03分 星期六
来自哈尔的移动城堡
跨架构全系统模拟器 QEMU 正式释出了 6.0.0 版,该版本包含了 268 名贡献者的 3300+ commits。主要新特性包括:基于半虚拟化设备的新机器类型;支持 ARMv8.1-M ‘Helium’架构、ARMv8.4 TTST、SEL2 和 DIT 扩展,系统和用户模式模拟支持 ARMv8.5 MemTag 扩展;支持龙芯 3‘virt’机器类型;等等。QEMU 项目由 Fabrice Bellard 创建,最初设想在非 x86 平台上运行 x86 Linux 二进制程序,随后转变成跨架构的全系统模拟器。
NA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1日 10时40分 星期六
来自来自外星球的礼物
上个月,SpaceX 打败了 Jeff Bezos 的 Blue Origin 和国防承包商 Dynetics 赢得了NASA 的 29 亿美元的月球登陆舱合同。NASA 原计划在初始阶段选择三家公司,然后再从中选择两家公司去建造月球登陆舱,此举旨在维持一个竞争环境,确保一家出现意外后还有替代。但 NASA 以预算不足为由只选择了 SpaceX 一家公司去建造登陆舱,Blue Origin 和 Dynetics 随后向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投诉了这一决定,Blue Origin 指责 NASA 不公平的在最后一分钟改变方案,而只选择 SpaceX 将会危及到 2024 年载人登月的时间表。在政府问责办公室投解决所有未决诉讼前,NASA 通知 SpaceX 暂缓合同履行
BS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5月01日 10时02分 星期六
来自神秘博士:阿波罗23号
OpenBSD 项目释出了 OpenBSD 6.9,主要新特性包括:改进对 powerpc64 平台的支持,初步支持 Apple M1 SoC,改进 arm64 平台支持;OpenSMTPD 6.9.0,LibreSSL 3.3.2,OpenSSH 8.5,LLVM/Clang 10.0.1,LibreOffice 7.0.5.2 ;Mozilla Firefox 88.0 和 ESR 78.10.0;改进硬件支持、驱动修复,等等。更多可浏览发布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