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7日 17时11分 星期六
来自人猿泰山之米甸探险
PS3 开源模拟器项目 RPCS3 宣布加入对 FSR 的支持。FSR 代表 FidelityFX Super Resolution,是 AMD 上个月开源的图像缩放算法,类似英伟达的 Deep Learning Super Sampling (DLSS),但 DLSS 利用了机器学习需要英伟达专用的显卡,而 FSR 是基于软件的实现,可以很容易整合到任何游戏中,支持几乎所有显卡。RPCS3 开发者称,暂时不支持 3D 输出,只支持 Vulkan,只使用 FP32 fallback。另一个由国内开发者维护的开源项目 MAGPIE 也在前不久加入了对 FSR 的支持。MAGPIE 可以将任意窗口放大至全屏,利用进程注入支持任意 Windows 游戏。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7日 14时49分 星期六
来自镜中世界
WireGuard 项目宣布了 Windows 下 VPN 协议的内核模式实现 WireGuardNT。WireGuard 在 Windows 下的早期实现是一个用 Go 语言开发的用户空间实现 wireguard-go。它在当时需要关联一个虚拟网络设备,WireGuard 作者 Jason Donenfeld 不满意 OpenVPN 项目提供的虚拟网络接口 tap-windows,因此从头实现了他自己的 Wintun。Wintun 相对于 tap-windows 而言是一大改进,OpenVPN 项目之后自己也实现了对 Wintun 的支持。但 wireguard-go 仍然需要持续的在内核空间和用户空间之间上下文切换。为了移除这一性能瓶颈,虚拟网卡和加密等整个堆栈都需要移到内核。测量显示,内核模式实现 WireGuardNT 比用户空间实现 wireguard-go 要快 10-25%。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7日 11时20分 星期六
来自会飞的人
根据发表在《Nature Climate Change》期刊上的研究(PDF),气候模型显示大西洋经向翻转环流 (AMOC) 正处以一千多年来的最低水平。AMOC 是北半球气候的引擎,它的削弱可能可能会给全球气候带来巨大影响。AMOC 洋流系统将来自热带的温水向北运输到北大西洋,因温室气体排放导致的气候暖化,如今海洋表面下保留了更多热量,该系统的可能崩溃会给全球气候系统造成严重后果。论文作者 Niklas Boers 称 AMOC 接近其临界阈值,超过这个阈值会可能发生不可逆转的转变。英国气象局称,如果 AMOC 崩溃,北半球的降温会增加,大西洋海平面会上升,欧洲和北美的降雨减少,南美和非洲的季风发生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