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23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火星棋士
海淀检察院发表公告宣布对腾讯提起民事公益诉讼。公告称,“本院在履行职责中发现,深圳市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的微信产品“青少年模式”不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相关规定,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涉及公共利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五条规定,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可以提起民事公益诉讼,法律规定的机关和有关组织提起诉讼的,人民检察院可以支持起诉。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民事诉讼法》第五十五条第二款、《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检察公益诉讼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十三条第一款的规定发出公告,请拟提起民事公益诉讼的机关和社会组织在本公告发出三十日内将有关情况书面反馈本院。”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22时38分 星期五
来自假如我有完美妈妈
Google 联合创始人、世界第六大富豪 Larry Page 以投资移民的身份获得了新西兰的居留权,他是在去年 11 月 3 日通过 Investor Plus 申请了居留权。Investor Plus 要求申请者在三年内向新西兰投资 1000 万美元。新冠疫情期间 Larry Page 及其家人居住在斐济,1 月 11 日 Page 申请了救援直升飞机将其患病的儿子从斐济送到新西兰接受治疗。Page 在酒店隔离,而他的儿子则在奥克兰的 Starship 儿童医院治疗。在 Page 抵达新西兰之后他的投资移民申请于 2 月 4 日获得了批准。另一位著名的硅谷亿万富翁 Peter Thiel 在 2011 年获得了新西兰的公民身份,他在新西兰购买的住宅刚刚被放到市场上出售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22时16分 星期五
来自再会,谢谢所有的鱼
美国国税局每季度都会公布一个宣布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人的名单。数据显示,2020 年宣布放弃公民身份的人数创建记录达到了 6,707 人,比 2019 年增加了 237%。这些人绝大多数都是超级富豪,旨在寻求减轻他们的纳税负担。只有美国和厄立特里亚是根据公民身份而不是居留权征税的,在大部分国家,如果你拥有公民身份但不居住那里,那么你不需要纳税。由于疫情导致很多美国大使馆和领事馆关闭,想要放弃美国公民身份的人数其实要多得多:放弃公民身份需要在国务院官员面前宣誓。放弃绿卡通过邮件就能完成。
新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18时57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真假狮人
微博官方账号“微博管理员”发布公告称,由于最近一年来部分明星粉丝群体非理性应援、刷榜等问题愈演愈烈,对明星势力榜评分机制形成挑战,微博决定下线“明星势力榜”,进行多维度改造升级;未来,微博将探索全新的融合媒体评价、作品评价的综合评价体系。公告并称,全新的评分机制将遏制粉丝集资、打榜、控评等行为,倡导粉丝理智追星,鼓励明星以作品、公益等内容与粉丝进行良性互动。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17时10分 星期五
来自你的名字
外语学习应用多邻国从中国的移动应用商店下架。多邻国中国区市场总监海纳称:“多邻国最近接到指示,加强应用中的内容规范机制。我们将从各应用商店平台暂时下架,正配合完善产品更新。目前,已经下载多邻国 App 的用户是可以正常使用学习的。”
科学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15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暗黑童话
室内的空气质量如何影响我们?新冠疫情下的远程办公让更多人关注起了室内空气质量。哈佛大学的 Joseph Allen 团队早在 2014 年就开始研究室内环境如何影响人的认知。在拥挤的会议室里召开长时间的会议人们会很难集中注意力。Allen 等人的研究显示厌倦不仅仅是因为会议无聊,还可能是因为空气中富含二氧化碳。自 1970 年代的能源危机以来,美国的建筑物被设计的尽可能封闭和节能。结果是累积了有毒的挥发性化合物(VOC)和二氧化碳(CO2)。Allen 团队的一系列实验发现,在良好通风环境(即能降低 VOC 和 CO2 含量)下志愿者的得分比典型办公环境下的得分高 61%,在最干净的环境下他们的得分高了 101%。Allen 团队的研究还发现,干净的室内空气还能改善睡眠质量。
经典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11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
中手游科技宣布斥资约 6.42 亿港元向台湾大宇资讯收购两家公司的股权,并将因而间接收购中国知名 IP“仙剑奇侠传”的中国大陆地区所有版权的拥有权或独家许可。中手游将向台湾大宇收购佳典及 Mighty Leader 各自 100% 股权。佳典间接持有北京软星的 49% 股权,其主要从事 PC 及手游开发;透过收购 Mighty Leader,中手游将成为“仙剑奇侠传”有关于中国注册、授权或使用的所有IP版权的唯一拥有人。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11时22分 星期五
来自理智与情感与海妖
上海市教委印发了《上海市中小学2021学年度课程计划及其说明》,要求减少考试,小学不再要求考英语。《说明》称,“小学生学业评价严格实行等第制;小学阶段不进行期中考试或考查;小学一、二年级可进行期末考查(一年级不得进行书面考查);三、四、五年级期末考试仅限语文、数学两门学科,其他学科只进行考查,考查形式可灵活多样,严格执行等第制。初中除语文、数学、外语学科可举行期中、期末考试以外,其他学科只进行期末考试或考查;道德与法治、历史、地理学科采用开卷形式(或以开卷、闭卷相结合的形式)进行考查;物理、化学、生命科学学科应加强动手实验能力考查;信息科技、劳动技术、体育与健身、艺术、音乐、美术学科只进行操作、应用和实践性的考查。”
苹果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8月06日 10时05分 星期五
来自约翰的预言
苹果发布新闻稿,证实它将扫描美国 iPhone 手机上的儿童色情照片。苹果称,它将在三个方面引入儿童安全保护功能:Messages app 将加入新的工具在收到或发送露骨照片时警告儿童及其父母,收到的照片将会被模糊,如果儿童决定浏览照片他们将会被告知父母会收到信息,苹果声称它利用的是设备上的机器学习功能去分析和做出判断,它并不能访问照片;iOS 和 iPadOS 将引入新的技术允许苹果检测储存在 iCloud Photos 中的已知 CSAM(Child Sexual Abuse Material)图像并报告给 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 (NCMEC),这一哈希匹配是在设备进行的,苹果表示除非发现 CSAM 图像它不会知道用户储存的内容;Siri 和 Search 将在用户尝试搜索 CSAM 相关主题时进行干预。这些功能将包含在今年晚些时候释出的 iOS 15、iPadOS 15、watchOS 8 和 macOS Monterey 中。安全专家对这些功能可能成为政府监视工具或被执法部门滥用表达了担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