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0日 22时05分 星期日
来自引路人
ScummVM 模拟器项目诞生二十周年,开发者宣布释出 ScummVM 2.5.0 庆祝。ScummVM 最初是设计模拟运行 LucasArts 出品的一系列使用 Scumm 引擎的经典冒险游戏,如猴岛小英雄,但之后加入了非 Scumm 引擎游戏的支持,今天很多经典游戏都可以通过 ScummVM 运行。ScummVM 2.5 是首个支持 2.5D 游戏的版本,新增了对 Grim Fandango、The Longest Journey 和 Myst 3: Exile 的支持。除了支持更多引擎和游戏,新版本改进了兼容性,增加了新特性,重做了 GUI,支持 Unicode 字符,重写了 Nintendo DS 移植,等等。
电源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0日 21时01分 星期日
来自杜马岛
在两大发电站的燃料消耗完之后,黎巴嫩国家电网瘫痪,私人发电机成为唯一的电力来源。数个月以来国有电力公司每天只能提供几小时的电力,而现在连这也无法提供了。黎巴嫩正在经历的危机被世界银行称为是过去 150 年三大金融崩溃之一。该国的银行系统在 2019 年首先瘫痪,币值下跌 90%。政府无力支付燃料、食品和药品进口费用,数百万人陷入贫困。能源部长 Walid Fayyad 称,两大发电站 Deir Ammar 和 Zahrani 耗光柴油后,国家电网缺乏维持电力所需的最低电量。政府正努力从军队在内的来源获得紧急燃料供应,而来自伊拉克的石油即将抵达。但与伊拉克达成的每月供应 8 万吨燃料的协议仍然未能达到确保电网稳定的最低需求,只能维持每天供应 4 小时电力。
GNU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0月10日 20时26分 星期日
来自探寻者
自由软件基金会(FSF)对微软的新操作系统发出了例行警告,称 Windows 11 剥夺了用户自由和数字自主权。FSF 的 Greg Farough 在声明中称,Windows 11 现在需要一个微软账号连接每个用户账号,允许微软关联用户行为和个人身份,即使那些认为没有什么需要隐藏的人也应该对此保持警惕。把 Windows 机器称为个人电脑已经不再合适,因为它对微软的服从超过了对用户的服从。微软将检查是否兼容 Windows 11 的程序称为 PC Health Check 是很讽刺的,因为一台“健康”的电脑是应该尊重用户意愿而不是故意限制用户。FSF 呼吁用户选择自由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