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太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5日 23时21分 星期日
来自世外帝国
NASA 韦伯望远镜拍摄到数十年来海王星环结构最清晰视图。望远镜近红外相机 (NIRCam)使用 0.6 到 5 微米的近红外波段进行成像,因此海王星在望远镜视角下不是呈现蓝色。它表面的甲烷-冰云层在近红外下显示出明亮的条纹和斑点,甲烷吸收红光和红外光,因此这颗气态巨行星在近红外波长下显得暗淡。韦伯望远镜共捕捉到海王星 14 颗行星中的 7 颗,其中最大卫星 Triton(海卫一)表面的氮冰反射了 70% 的阳光,在图片中显得非常明亮。Triton 逆行围绕海王星运动,它被认为来自柯伊伯带, 被海王星引力捕获。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5日 20时51分 星期日
来自帽子里的天空
《北京日报》报道,为了保证行车安全,北京公交集团以高速路、跨省运营驾驶员为重点,配发多体征情绪感知设备 1800 套,实时监测驾驶员生命体征和精神压力变化。对出车前身体不适的驾驶员,暂停当日驾驶工作,加强对驾驶员健康状况等跟踪管理。北京公交集团计划今年为部分运营车辆加装技防系统,其中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 5000 套,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 2000 套,这两套系统已列入新车标准配置。截至目前,已完成系统招标采买工作,正在有序推进系统批量安装工作。预计今年年底,公交集团安装主动安全预警系统的车辆将达到 8000 台,占车辆总数的 35%,安装驾驶员异常行为识别系统车辆将达到 6500 台,占车辆总数的 28%。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5日 18时45分 星期日
来自百万年神殿
上个月美国财政部宣布制裁被控为朝鲜黑客组织 Lazarus Group 洗钱的加密货币混币器 Tornado Cash,禁止美国个人或组织与 Tornado Cash 有任何交易往来。中心化源码托管平台 GitHub 随即下架了 Tornado Cash 代码库,删除了开发者账号。美国财政部上周澄清,对 Tornado Cash 的制裁不涉及源代码。本周在开发者的呼吁之后 GitHub 恢复Tornado Cash 项目,多位项目开发者的账号也都恢复。
Linux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9月25日 00时00分 星期日
来自树上银花
Arch Linux 发行版宣布从其软件包库中移除 Python 2。Python 2 已经在 2020 年结束支持,开发者在 2020 年 4 月发布了 Python 2.7 分支的最后一个版本也是一个非常特殊的版本:Python 2.7.18(近似欧拉常数)。 Arch Linux 开发者称,如果仍然需要 python2 软件包,可以继续保留,但注意不会再有安全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