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6日 22时59分 星期日
来自大魔法师
微软研究院的研究人员在预印本平台 arXiv 上发表论文《Sparks of Artificial General Intelligence: Early experiments with GPT-4》,称赞 GPT-4 是 AGI(通用人工智能)系统的早期不完整版本。GPT-4 是 OpenAI 最近公布的多模态语言模型,而 OpenAI 的主要合作伙伴就是微软。研究人员强调他们在测试时 GPT-4 还在开发中,他们测试使用的是其早期版本。GPT-4 比过去的模型表现出更多的通用智能,除了精通语言,GPT-4 还能解决数学、编程、视觉、医学、法律、心理学等领域的新难题。在所有这些任务中,GPT-4 的表现接近了人类水平。微软研究人员的测试显示,GPT-4 能解决 Leetcode 上的中等甚至部分高难度问题,能解决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竞赛 2022 年上的一道难题,根据高层次描述生成游戏的完整代码,等等。虽然 GPT-4 还不完美,但它正朝着 AGI 前进。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6日 18时50分 星期日
来自时光倒流
狼群通常被描述为具有严格的社会阶级结构,领头狼或叫阿尔法狼是经由争夺爬到社会阶梯结构的顶层,它们极具侵略性。但今天的科学家通过大量野外观察确认这种观点其实是一种神话,是来自于对关在动物园的狼群的观察,而动物园中的狼彼此之间缺乏血缘关系,加上它们所处的封闭环境,因此非常容易引发打斗。动物学家称,对于生活在野外的狼群,领头的狼不是靠争夺获得这个位置的,事实上不存在什么攀登社会阶梯顶层的争夺战。不同种群的狼通常有着不同规模,但基本结构是一致的,它们有血缘关系,领头的狼通常是父母或年龄更长。领头狼通常是年龄最长,一个狼群是很少发生争斗的。年轻的狼长大之后常常会离开去建立自己的家庭。

软件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3月26日 17时56分 星期日
来自泰山归林
智能手机的寿命在 3-5 年左右,手机软件的支持时间通常也在 3 年左右。但汽车的预期寿命比手机要长得多,随着车载信息娱乐软件对汽车的运行日益重要,车载软件会支持多长时间?大众汽车公司软件部门 CARIAD CEO Dirk Hilgenberg 表示该公司的软件将支持 15 年左右。他表示不同品牌可能有不同的支持时间。比如奢饰品牌的豪车如布加迪、兰博基尼和保时捷具有收藏价值,这些车可能不会经常开,保存时间会更长,可能长达几十年,客户显然不希望二十年后汽车会因为软件不支持而无法驾驶,此类的车载软件可能会终身支持。他表示,因事关网络安全,车载软件在不同国家还需要满足不同的法律要求,因此他们发布软件的不同版本是非常谨慎的。CARIAD 称汽车硬件通常在结束生产之后还会支持 15 年时间,而软件在结束生产之后会再支持 10 年。不同品牌会签署不同的协议,以延长支持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