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电影
1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9月25日 14时54分 星期一
来自彗星来临
流媒体巨头 Netflix 准备在本周五(9 月 29 日)寄出最后的 DVD 红色邮包。Netflix 成立于 1997 年,最初的主业就是以邮寄方式出租 DVD 和蓝光碟片。在高峰期,它每周处理 120 万张 DVD,雇佣了 50 名员工。如今它c只剩下 6 名员工处理碟片,而这一切也将在周五结束。Netflix DVD 部门总经理 Hank Breeggemann 表示:看到结局你会产生伤感,它在很长时间里是我们生活的重要部分。但万物皆有轮回。我们经历了 25 年的辉煌,改变了娱乐业,改变了在家观影的方式。Netflix 寄出的第一张 DVD 是《阴间大法师(Beetlejuice)》。在鼎盛期,Netflix 是邮政服务的第五大客户,经营着 58 家邮寄设施,128 个运输车队,能为其 98.5% 的客户提供一日送达服务。这项业务仍然有 100 万客户,为了缓和忠诚客户的强烈反应,Netflix 允许客户保留最后租借的碟片。

人工智能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9月25日 11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科玛
AI 模型需要大量“点击工人”对数据进行训练,比如教 AI 区分行人和棕榈树,或者组合描述暴力或性虐待的词语。“点击工人”通常来自低工资的南半球国家。比如 OpenAI 雇佣的一家外包公司在肯尼亚、乌干达和印度招募“点击工人”。但南半球国家懂芬兰语的很少。因此芬兰 AI 创业公司 Metroc 找到了监狱劳工帮助它训练大模型。40 多岁的女囚 Marmalade 就成为了一名“点击工人”,她的时薪为 1.54 欧元,轮班时间为 3 小时。芬兰以其开放式监狱闻名——囚犯可以在附近城镇工作或学习。但还有部分监狱是封闭式的,关押重刑犯。Marmalade 被判了 6 年,在一个终身监禁囚犯关押 12 年后可申请释放的国家,6 年是一个重刑。

长城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9月24日 22时47分 星期日
来自星髓
一名网友通过微博发帖称,自己通过 Github 为境外公司远程工作而被河北承德双桥公安分局处罚 1058000 元——没收全部“违法所得”。这位网友公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称,“2019 年 9 月-2022 年 11 月期间”,他在家中使用电力设备擅自使用非法定信道进行国际联网,为一家境外公司提供网络顾问服务,违法所得共 1058000 余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第六条和第十四条,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管理暂行规定实施办法》第七条和第二十二条第一款,罚款 200 元,没收违法所得 1058000 元。《暂行规定》第六条规定“计算机信息网络直接进行国际联网,必须使用邮电部国家公用电信网提供的国际出入口信道。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自行建立或者使用其他信道进行国际联网”,第十四条规定“违反本规定第六条、第八条和第十条的规定的,由公安机关责令停止联网,给予警告,可以并处 15000 元以下的罚款;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这位网友表示将对处罚决定提起行政诉讼。

安全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4月19日 12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消失吧!书本
Shawn the R0ck 写道: 私钥一直是安全保护的核心目标。由于密钥槽的限制,大多数加密货币硬件钱包使用 MCU 芯片(如 STM32F205RE)进行实现,以便能使用secure element存储和支持更广泛的加密货币种类,然而,那些对保护私钥有更高安全要求的人通常会对 Java 卡感兴趣,因为Java Card基本上是具有加密算法硬件实现的智能卡。私钥或对称密钥无法从中提取。用户只能从 Java 卡获得加密操作的结果,另外一点是已经使用通信参数初始化但尚未加载应用程序(applet)的 Java 卡是可由用户编程的,而且有一些以 Java 卡 applet 形式实现的各种功能的自由开源软件项目。即使Java Card作为HSM(硬件安全模块)的安全性高于常见加密货币硬件钱包的实现,但依然有安全风险,HardenedVault介绍了两个典型的漏洞,这些漏洞位于更底层的JCRE(Java Card运行时环境),虽然不会导致私钥被泄露,但会导致应用程序陷入无法恢复的错误。一旦出现这种问题,卡中的私钥就可能会丢失。智能卡作为 HSM 的实现比基于 MCU 的解决方案(几乎所有硬件钱包都采用了这种方案)更加安全,但仍存在某些安全风险。甚至获得 EAL 5+ 认证的硬件钱包也有被攻击的记录。因此,在系统安全方面,我们仍需要坚持纵深防御的策略。另一方面,透明度很重要,开源是确保 HSM 的整个运行环境能够得到适当审计的唯一途径。对于 Java 卡,我们希望未来能够拥有一个自由开源且可更新的 JCRE。或者某种功能上类似于 Java 卡但可以用 C 语言编程的 HSM(对不起,我们不想使用 Rust,因为我们已经有了现代的缓解和检测器,Rust 对此来说有些生锈了,不是吗?),甚至可以直接使用通用计算(如可信计算、运行时保护、攻击面缩小等)实现。

软件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3月26日 17时56分 星期日
来自泰山归林
智能手机的寿命在 3-5 年左右,手机软件的支持时间通常也在 3 年左右。但汽车的预期寿命比手机要长得多,随着车载信息娱乐软件对汽车的运行日益重要,车载软件会支持多长时间?大众汽车公司软件部门 CARIAD CEO Dirk Hilgenberg 表示该公司的软件将支持 15 年左右。他表示不同品牌可能有不同的支持时间。比如奢饰品牌的豪车如布加迪、兰博基尼和保时捷具有收藏价值,这些车可能不会经常开,保存时间会更长,可能长达几十年,客户显然不希望二十年后汽车会因为软件不支持而无法驾驶,此类的车载软件可能会终身支持。他表示,因事关网络安全,车载软件在不同国家还需要满足不同的法律要求,因此他们发布软件的不同版本是非常谨慎的。CARIAD 称汽车硬件通常在结束生产之后还会支持 15 年时间,而软件在结束生产之后会再支持 10 年。不同品牌会签署不同的协议,以延长支持时间。

Idle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3年01月14日 12时29分 星期六
来自梦书迷宫
梅尔·布鲁克斯在 1981 年上映了他自导自演自编的喜剧片《世界历史第一部(History of the World, Part I)》,在这部电影的结尾,他预告了《第二部》,称将会出现希特勒跳冰上芭蕾舞的镜头。这个预告加上电影名字非常有欺骗性,以至于在录像店时代很多顾客都会问店员第二部在哪。在时隔四十年之后,在梅尔·布鲁克斯 96 岁白发苍苍的年纪,《世界历史第二部(History of the World, Part II)》真的来临了。迪士尼旗下的流媒体服务 Hulu 订购了 8 集,将于 2023 年 3 月 6 日起以每天上线 2 集的形式上映。参演者包括了知名导演和演员 Taika Waititi,他曾多次在影视剧中扮演希特勒,冰上的希特勒可能真的要来了。

科学
Edwards(42866)
发表于2022年11月28日 16时29分 星期一
来自树上银花
北极地松鼠(Arctic ground squirre)是地球最极端的冬眠动物之一,它一年中有 8 个月处于睡眠状态,体内温度降至华氏 27 度以下(零下 2 摄氏度),脑电波微不足道几乎难以难以探测到,心脏每分钟跳一下。但地松鼠仍然充满活力,春天来临它可以在几个小时内将体温提高到华氏 98.6 度(37 摄氏度)。人类正试图在 2040 年前后登陆火星。对于一个每天需要消耗大量食物、水和氧气的物种,火星之旅的一大挑战是后勤问题。根据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饮食习惯,一个四人机组完成来回火星地球的 1100 天需要至少 11 吨食物,加上其它生命支持系统,以及其它必要物品,一艘火星飞船的起飞重量将超过 330 吨。应对这一问题的一种显而易见的解决方案就是冬眠。在《2001 太空奥德赛》中,宇航员在冬眠舱中每分钟心跳 3 次。如果宇航员在飞往火星途中处于某种冬眠状态,那么他们的生命支持资源的质量能减少六成,这也有助于抵御从太空辐射到无聊和孤立带来的心理问题。对北极地松鼠冬眠能力的研究可能有助于我们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