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4月01日 19时05分 星期六
来自飞行村
Google 云储存服务 Google Drive 的用户报告,搜索巨人对 Drive 能储存的文件数量设定了一个上限,超过这个限额之后就必须删除旧文件,否则将无法使用。Google Drive 的最高容量为 30 TB,月费为 150 美元。但无论你是企业级还是消费级客户,都受到这个未公开的限额的影响——文件数量超过 500 万之后就无法使用。Google 发言人证实了该限额的存在,称此举是一种防止滥用的安全保障措施,避免系统的稳定性和安全性受到影响。

Mozill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4月01日 18时55分 星期六
来自火星棋士
1998 年 3 月 31 日,Netscape 通过 mozilla.org 公开了其浏览器的源代码,标志着 Mozilla 的诞生。Mozilla 联合创始人兼 CEO Mitchell Baker 通过官方博客回顾了过去的 25 年。她表示过去 25 年 Mozilla 发生了巨大变化,但其精神和价值观没有改变,且这种精神和价值观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重要。Mozilla 将会继续致力于推动互联网的健康发展。

人工智能
3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4月01日 16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图书馆员与遗失的神灯
对于最近火热无比的 AI 聊天机器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方滨兴表示,ChatGPT是聊天形式的软件,能给出直接答案,取代了传统教学体系,当大家习惯于查 ChatGPT,什么都问它,它什么都给解答,就会形成知识茧房,甚至“三观都会被左右”,这是一个大问题。 ​​​

长城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4月01日 15时57分 星期六
来自月光狂想曲
网信办在一份简短声明中宣布对美国内存芯片制造商美光启动网络安全审查。声明称,“为保障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安全,防范产品问题隐患造成网络安全风险,维护国家安全,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按照《网络安全审查办法》,对美光公司(Micron)在华销售的产品实施网络安全审查。”

Twitter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4月01日 15时55分 星期六
来自守夜者
Twitter 公开了推荐算法源代码,源代码托管在 GitHub 上,采用 GNU Affero General Public License v3.0 许可证。推荐算法的一个主要目的是筛选出流行推文,利用机器学习模型进行排名,应用过滤器过滤掉 NSFW 推文和已屏蔽用户推文等,最后展示到用户的时间线。Twitter 的算法引发了用户的强烈兴趣,用户很快发现 Twitter CEO 马斯克(Elon Musk)得到了特别对待。上个月马斯克的推文曾一度展示给几乎所有 Twitter 用户。相关算法代码特别提到了 author_is_elon、author_is_power_user、author_is_democrat、author_is_republican...代码注解声称这些用户 ID 只是用于数据收集的目的。对于这一发现,马斯克本人在 Twitter 上表示将会移除,声称他也是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