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1日 23时51分 星期日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52 岁的名古屋居民 Shinobu Yoshida 成为日本第一位因为向 YouTube 上传游戏视频而被捕的主播。他上传了著名视觉小说游戏《命运石之门(Steins;Gate)》系列中《比翼双飞的恋人》的游戏视频,《命运石之门》动漫改编以及《Spy x Family》动漫。《命运石之门》的版权持有人角川书店认为此举是非法的,因为视觉小说和其它类型的游戏不同,它更接近于小说或电影,观看此类的游戏视频类似盗版电影。 日本版权组织 CODA 称,在原则上发布游戏视频需要征得版权所有者的许可。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1日 23时30分 星期日
来自时间捕手
网信办发表声明,美光公司在华销售的产品未通过网络安全审查。声明称:“审查发现,美光公司产品存在较严重网络安全问题隐患,对我国关键信息基础设施供应链造成重大安全风险,影响我国国家安全。为此,网络安全审查办公室依法作出不予通过网络安全审查的结论。按照《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我国内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的运营者应停止采购美光公司产品。此次对美光公司产品进行网络安全审查,目的是防范产品网络安全问题危害国家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是维护国家安全的必要措施。中国坚定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只要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要求,欢迎各国企业、各类平台产品服务进入中国市场。”

Wine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1日 23时15分 星期日
来自星火
如果你在 Linux 上玩 Windows 游戏如使用 Valve 的掌机 Steam Deck,那么你需要感谢 CodeWeavers 公司。该公司是 Wine 程序的最主要贡献者。CodeWeavers 创始人兼 CEO Jeremy White 在领导公司 27 年之后决定“翻开新的一章”,作为公司最大的股东,他决定将 CodeWeavers 转变成一家员工所有权信托(employee ownership trust)控制的公司。公司总裁 James Ramey 担任 CEO,研发总监 Ulrich Czekalla 担任总裁,Jeremy White 继续担任公司董事会主席。

Intel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1日 22时58分 星期日
来自火星棋士
自 Windows 7 时代以来,大部分 PC 用户运行的 Windows 操作系统都是 64 位,搭载的内存超过了 4GB,64 位应用和游戏都逐渐成为了主流。对芯片巨人而言,是时候简化 x86 指令集架构了。英特尔发表了一份白皮书,探索了仅 64 位的 x86S 架构,主要包括:用 64 位的简化分段模型分段支持 32 位应用;移除 ring 1 和 2,以及过时的分段功能如门;移除 16 位寻址支持;移除对 ring 3 I/O 端口访问的支持;移除字符串端口 I/O;限制本地中断控制器(APIC)使用 X2APIC,移除 8259 支持;移除未使用操作系统模式位。64 位的 x86S 芯片仍然支持 32 位应用,但不再支持 32 位操作系统。

Facebook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1日 00时11分 星期日
来自量子魔术师
Meta 旗下的 Instagram 正在开发代号为 P92、Project 92 或 Barcelona 的微博客应用,预计最快将在 6 月下旬推出,其每条微博限制在 500 字以内,可添加链接、照片和视频,某种意义上像是 Instagram 和 Twitter 的杂交。更值得注意是新的微博客服务将有去中心元素,可兼容联邦平台如 Mastodon,Mastodon 等平台的用户可以搜索和关注 Instagram 的微博,如果账号是私有,添加关注需要获得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