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韦伯望远镜成功展开主镜

NASA 太空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1月09日 19时50分 星期日

来自安德的首秀
NASA 宣布韦伯望远镜成功展开了 6.5 米口径的镀金主镜。本周二 NASA 完成了望远镜遮光罩的展开,主镜展开后望远镜完成了部署,可以开始正式运行前的测试。望远镜的主镜是以左右两面方式折叠装在阿丽亚娜 5 号运载火箭的整流罩内。第一面于 1 月 7 日展开,第二面于 1 月 8 日展开。美国东部时间 1 月 8 日下午 1:17 NASA 宣布望远镜的所有主要部署工作完成。主镜由 18 块六角形的镜片构成,每块镜片背部都装有 7 个马达,能够在 10 纳米的精度内调整镜片的形状和方向。地面团队接下来的工作就是调整这些镜片,预计这一工作需要几个月时间完成。韦伯望远镜是红外线望远镜,它将飞行到日地之间的第二拉格朗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