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Linux 5.18 开始启动停止支持 ReiserFS

开源 游戏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3月28日 22时06分 星期一

来自失落之心
内核开发者上个月在内核开发者邮件列表上讨论移除 ReiserFS 文件系统。ReiserFS 是在 21 年前作为第一个日志文件系统引入的,SUSE 发行版在 2006 年前一直将其作为默认的文件系统。但自从 ReiserFS 作者 Hans Reiser 因谋杀罪被判刑之后该文件系统的开发和用户兴趣就停滞了,只有前 Namesys(Hans Reiser 创办的公司)开发者 Edward Shishkin 前几年在 Reiser4 上做了些 bug 修复之类的维护工作。现在随着 Linux 5.18 RC1 的发布,内核开发者开始了对 ReiserFS 停止支持的预备工作,计划到 2025 年正式将其从主线内核移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