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和 IBM 都禁止种姓歧视

苹果
WinterIsComing (31822)发表于 2022年08月15日 19时24分 星期一

来自西塔甘达
苹果和 IBM 都在现有的基于种族、宗教、性别、年龄和血统等的反歧视规则中添加了种姓歧视。这一消息此前没有报道过,但《纽约客》关于 Google 内部种姓歧视的报道再次引发了对此问题的关注。印度的种姓制度已经实施了两千年。在这个制度中,最上层的是祭司或婆罗门,其次是战士或刹帝利,然后是商人农民或吠舍,仆人工匠都属于首陀罗。这个制度中最下等的则是贱民或不可接触者,他们被称为达利人(Dalits)。不久之前,如果达利人遇到高种姓的人,他们必须扑倒在地以免自己的影子污染了高种姓的人。违反者将会被殴打,这种现象至今在印度仍然发生。目前达利人占到了印度人口的四分之一。而在美国,九成的印度裔移民来自上层种姓。2020 年,加州就业监管机构代表一名达利人工程师起诉思科公司,这名工程师称遭到高种姓上司的歧视,影响其职业前景。这一诉讼案促使包括苹果和 IBM 在内的科技公司添加了反种姓歧视的规则。Google 的工程师也要求公司明确反种姓歧视,但没有收到上司的回应。Google CEO Sundar Pichai 来自婆罗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