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2日 20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未来学大会
作为最大的科学期刊论文共享平台, Sci-Hub 这个期刊出版商的眼中钉如何对科学研究产生影响?捷克、澳大利亚、巴西和哥伦比亚的研究人员在预印本网站 arxiv.org 发表论文,将引用作为衡量论文影响力的指标,分析了 Sci-Hub 上论文的下载量和引用次数,发现 Sci-hub 下载的论文的引用次数是没有被下载论文的 1.72 倍。Sci-hub 的论文下载量可作为其未来引用次数的强有力预测指标。研究人员认为,期刊出版物的有限制访问可能限制了科学研究充分发挥其影响力。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2日 15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跃入虚空
微软本周释出了计划外的安全更新,修复了两个漏洞,其中一个为高危漏洞。不同于绝大多数 Windows 10 补丁,最新的安全补丁是通过 Microsoft Store 而不是 Windows Update 推送给用户的。微软声称用户无需任何操作就能自动接受和安装补丁。发现漏洞的趋势科技安全研究员 Abdul-Aziz Hariri 解释说,受影响的库叫 hevcdecoder_store.dll,负责用 HEVC 代码解析 HEIC 图像,这个库是通过 Windows Store 提供的,这可能是微软通过 Windows Store 而不是 Windows Update 更新的原因。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2日 15时10分 星期四
来自即临之族
印度网民在社交媒体上报告,多家移动 ISP 限制了匿名搜索引擎 DuckDuckGo 的访问,原因未知。屏蔽 DuckDuckGo 的移动 ISP 包括 Vodafone 4G、Airtel 和 Reliance Jio 4G。印度网民称他们只能通过 VPN 才能访问 DuckDuckGo。DuckDuckGo 回应称,问题不是出在它这一边,它建议印度用户更改 DNS 服务器绕过屏蔽。Tor 项目则说可以用 Tor 浏览器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2日 14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追光的孩子
7 月 1日,特斯拉的总市值一度达到 2105 亿美元,超过了丰田汽车,在汽车厂商中跃居世界首位。特斯拉的股价在过去 1 年里涨至近 5 倍,7 月 1 日其股票盘中一度涨至 1135.33 美元,创出上市以来新高。特斯拉 2019 年起用中国上海的新工厂,在中美 2 大市场形成了本地化生产体制。到 202 1年,位于德国柏林郊外的新工厂有望投产。预计在同年里,特斯拉的年产能力将达到现在 1.4 倍的 100 万辆,从而成功跻身量产车企行列。 特斯拉 2019 年的年销量约为 36 万 7500 辆,与 2019 年在全球销售 1074 万辆的丰田存在近 30 倍的差距。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7月02日 11时36分 星期四
来自三把锁的门:量子世界奇遇记
印度周一以“威胁主权和完整为由”宣布封杀 59 个中国应用,周二公布了具体的封锁措施,命令 ISP 屏蔽这些应用的访问。其方法应该与中国对外国社交服务和应用的封锁类似。据报道,印度电信部表示,互联网运营商应“立即阻止”访问这些应用程序及其网站,并警告称,如果不这样做,将采取法律行动。两位消息人士称,印度政府已分别与谷歌和苹果进行了接触,正式要求他们从应用程序商店中删除这些应用程序,以阻止新的下载。三位业内人士称,对于已经下载到印度手机上的应用程序,未来几天电信公司将设法使其无法使用。在被禁的应用中,最受欢迎的是字节跳动的视频应用 TikTok,印度是其最大的增长市场,在其全球 20 亿下载量中占 30%。两位知情人士说,字节跳动本周将与印度官员进行讨论,并寻求澄清对应用程序的禁令。其中一位消息人士称,该公司稍后可能还会向政府发送一份书面声明,解释其立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