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长城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22时43分 星期三
来自隐身人
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发布了第 46 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PDF)。报告称,截至 2020 年 6 月中国网民总数达到 9.4 亿;互联网普及率达 67.0%;因疫情远程办公用户规模达 1.99 亿,占网民整体的21.2%;截至 2020 年 6 月底,5G 终端连接数已超过 6600 万,三家基础电信企业已开通 5G 基站超 40 万个。报告称,截至 2020 年 6 月,中国拥有的 IPv4 地址数量为 38907 万个,IPv6 地址数量为 50903 块 / 32,.CN 域名总数为 2304 万个,网站总数 468 万个,比去年底的 497 万下降 5.8%,.CN 网站数也出现了下降,报告没有解释原因。报告称,中国的 IPv6 活跃用户数达到 3.62 亿,IPv6 国际出口带宽 90 Gbps。
UNI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17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光环:新斯巴达
传奇计算机科学家、C 语言之父、Unix 操作系统的核心开发者丹尼斯·里奇没有从哈佛大学获得博士学位,原因是他没有向大学图书馆递交论文副本。丹尼斯·里奇与他在贝尔实验室的同事肯·汤普逊对整个计算机领域有着深远的影响。里奇的同学、MIT 的 Albert Meyer 教授回忆说,根据哈佛的规定,为了获得博士学位,你需要向图书馆递交论文的副本(bound copy)。里奇的论文已经被论文委员会批准,他距离获得博士学位只剩下递交论文副本这一步了。但论文的装订费价值不菲,里奇认为既然是哈佛图书馆要保存其副本就应该图书馆出钱而不是他出钱。他的博士论文主题是《程序结构与计算复杂性》,在他于 2011 年去世之后被妹妹 Lynn Ritchie 重新发现,最近捐赠给了计算机历史博物馆。丹尼斯·里奇在个人网站上自我评估说,他的本科经历让他意识到他不够聪明成为一名物理学家,而研究生经历让他意识到他不够聪明成为一名算法理论专家。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17时38分 星期三
来自月球人
据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Google 以 21 亿美元收购健身追踪器制造商 Fitbit  的交易有望获得欧盟反垄断机构的批准。Google 希望借此交易在可穿戴技术市场与苹果和三星抗衡。Google 向欧盟执委会做出新的让步,以缓和欧盟对该交易可能巩固 Google 在线上广告领域的实力并增加其数据资源的担忧。Google 表示,已提出限制在广告中使用 Fitbit 数据,并将加强对这一过程的监控。第三方还将继续在用户同意的情况下获得 Fitbit 用户数据。这些让步预计将为交易获批扫清障碍。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15时58分 星期三
来自迷失的世界
路透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美国司法部最快将在下周对 Google 提起诉讼,司法部正在督促各州总检察长署名支持这起诉讼。这一诉讼将指控 Google 通过剥夺竞争对手获得有关用户和用户偏好的数据去改进广告从而使其不利竞争地位。司法部还在调查 Google 的搜索广告。Google 已经否认它有任何不当行为。美国多个州的总检察长也对 Google 的其它业务展开了调查。
苹果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15时52分 星期三
来自月海沉船
2017 年之后,苹果再次从中国区应用商店下架 RSS 类应用。Fiery FeedsReeder 的官方 Twitter 账号宣布它们收到通知其应用从中国应用商店下架了,理由是包含了在中国被认为非法的内容。3 年前 Inoreader 曾宣布了类似的消息,它表示它的整个服务在今年 4 月遭到屏蔽。RSS 应用允许用户通过订阅不同 Feed 跟踪不同网站的内容更新。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15时47分 星期三
来自沙皇的邮件
软件开发领域有一个概念叫“rock-star principle(摇滚明星原则)”,源自于加州圣莫尼卡的一个实验,9 名见习程序员每个人都拿到一个信封,要求在 120 分钟内完成一系列编程和排除错误任务。研究人员起初估计最出色程序员的效率大约是普通程序员的 2 到 3 倍,结果出人意料。最好的程序员的编程速度是最差的人的 20 倍,排除错误的速度是 25 倍,程序执行速度是 10 倍。这一研究在整个软件行业引发了震动。Netflix CEO Reed Hastings 讨论了应该给杰出程序员和工程师更高的薪水。他从业多年来的经验是“摇滚明星程序员”的价值不是普通程序员的 10 倍,而是百倍甚至万倍。比尔盖茨曾说过,最好的程序员的价值是普通程序员的一万倍。 Reed Hastings 认为摇滚明星原则不仅仅适用于软件开发,也适用于其它领域。不是所有人都认同他的观点,许多人认为杰出程序员也需要一个体系需要一个配合的环境才能发挥其价值。
商业
1
wanwan(42055)
发表于2020年09月30日 10时54分 星期三
来自读经典·美丽新世界
面临来自美国的压力,华为旗下的投资部门加大了对中国半导体及其他科技企业的投资,藉以增强其供应链。华为在 2019 年 4 月成立哈勃投资。根据公开记录,自去年 8 月以来哈勃投资已经完成 17 笔入股中国科技企业的交易。这些投资行动虽然或许未来能够帮助华为,但分析师指出,目前为止对解决供应链缺口问题成效甚微,这个问题正在打击华为曾经蓬勃成长的智能手机事业,而且有可能最终威胁到华为的核心网络设备业务。“这要花很长一段时间,”一名中国芯片投资人指出。“但华为没有什么其他的好选择,所以他们必须转向外部投资。”上月底,哈勃完成对开源中国的一项投资。总部在深圳的开源中国旗下有 Gitee,而 Gitee 则是美国代码平台 GitHub 的竞争对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