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Googl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8日 22时21分 星期日
来自发条女孩
Google 去年底宣布其 Google Photos 服务将在用户使用的存储空间超过 15 GB 之后开始收费,这一政策将从 2021 年 6 月 1 日起开始实施。现在为了鼓励用户付费和使用更多存储空间,Google 被发现推荐用户保存“照片原图”而不是以前宣传的“高质量”照片,Google 称“原始质量照片保存了最多的细节”。Google Photos 此前宣称它保存的高质量照片拥有与原始质量照片“几乎相同的视觉质量”。
英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8日 21时28分 星期日
来自向世界倾诉爱
英国赫特福德郡罗伊斯顿一家乐购超市停车场三天内报告了大约 100 例汽车无法遥控解锁的案件,警方表示原因未知但认为没有恶意企图,督促民众“不要恐慌”。英国通信监管机构 Ofcom 正在调查此事。今天汽车普遍采用的无钥匙进入系统被认为存在安全弱点,容易被无线电干扰设备屏蔽信号。除了车钥匙无法正常工作外,有人还报告他们无法关闭汽车的报警器。
Facebook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8日 21时00分 星期日
来自华龙之宫
2018 年初土耳其发动了对领国叙利亚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要求 Facebook 屏蔽其主要对手库尔德 People’s Protection Units(YPG) 武装的帖子。Propublica 报告,最近披露的电子邮件显示,Facebook 第二号高管 Sheryl Sandberg 告诉评估团队她“没有意见”。三年之后,YPG 的帖子仍然无法被土耳其境内的 Facebook 用户访问。这些内部电邮提供了 Facebook 这样的科技巨头如何处理政府审查要求的罕见直接观察。在公开场合,Facebook 一直强调它非常重视言论自由。但在背后 Facebook  看重的是保持平台的运营而不是人权。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2月28日 20时26分 星期日
来自精灵王之女
被广泛用于控制工厂设备的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发现了一个可远程访问的高危漏洞。存在漏洞的 PLC 来自罗克韦尔的 Logix 品牌 ,很容易利用。Logix PLC 控制器和工程站包含了一个硬编码的密钥用于验证两个设备之间的通信。黑客在获得密钥之后可以伪装成工程站,操控直接影响制造流程的 PLC 代码或配置。安全研究人员早在 2019 年就通知了罗克韦尔公司,该公司直到本周才披露漏洞,而且没有释出修复漏洞的补丁,只是提供了部分权宜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