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0日 23时41分 星期日
来自人猿泰山之夺命山谷
Buffer 公司开发社交媒体管理工具,有 89 名员工,它有一个不同寻常的老板:所有员工包括 CEO 的薪水都是公开的;所有员工都远程办公,唯一的办公室在六年前关闭;公司的一项福利是所有员工想买的书都由公司买单。去年的疫情影响了无数人,Buffer 的回应是将五天工作制减少到四天,不减薪,至今仍然延续。神奇的是,公司在减少一天工作时间的情况下仍然完成了相同的工作量。会议和社交活动减少了,而员工加快了工作节奏。Buffer 人力资源部的 Nicole Miller 说,当我们一周工作 40 小时,我们会找到方法干 40 小时。四天工作制的员工表示他们更健康更快乐更少赶工;而雇主报告员工更有效率更专注。这些实验四天工作制的公司的成功故事指出了一种可能性:有关工作和生产效率的传统方法从根本上被误导了。生产力的提高让四天工作制成为可能,但我们的社会仍然将更长时间的劳动视为一种荣誉勋章。
Linux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0日 21时40分 星期日
来自风之影
内核维护者在开发者邮件列表上批评华为开发者递交没有多少价值的补丁,呼吁他们不要在内核中刷 KPI。KPI 代表关键绩效指标,用于评估员工的表现,越高可能意味着会带来更高的薪水或其它荣誉。华为开发者递交了清理错误信息的一个补丁,此类的补丁通常由新人递交,价值不大,接受的话有助于鼓励新人递交有价值的补丁。但华为开发者显然不是什么新手,通过搜索发现华为开发者递交了大量此类的琐细补丁,被判断是一种刷 KPI 的行为。SuSE 发行版的开发者 Qu Wenruo 建议他们不要再这么做,称此类行为会愈加损坏公司的声誉,呼吁通过递交有价值的补丁挽回受损的名誉。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0日 17时11分 星期日
来自太阳之塔
国内媒体报道称,四川关闭了所有比特币矿场:6 月 20 日零点,四川所有矿场被集体断电。这一事件能从比特币全网算力和国内矿池算力的变化反映出来:全网算力过去两天大幅下降,AntPool 和 Huobi Pool 等国内背景的矿池算力下跌了 26.8% 到 31.7%。报道称,四川前几天下发了关停虚拟货币挖矿项目的通知,要求各市(州)于 6 月 20 日前完成省内 26 个疑似虚拟货币挖矿重点项目的甄别、清理和关停工作,同时要求发电企业立即停止向虚拟货币挖矿项目供电,并于 6 月 25 日前上报自查、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