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教育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5日 23时42分 星期日
来自千与千寻
新华社公布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意见》,此前的传言成真,而校外培训机构的股票纷纷暴跌。《意见》要求,“各地不再审批新的面向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现有学科类培训机构统一登记为非营利性机构。对原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改为审批制。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要对已备案的线上学科类培训机构全面排查,并按标准重新办理审批手续。未通过审批的,取消原有备案登记和互联网信息服务业务经营许可证(ICP)。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各地要区分体育、文化艺术、科技等类别,明确相应主管部门,分类制定标准、严格审批。依法依规严肃查处不具备相应资质条件、未经审批多址开展培训的校外培训机构。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不得上市融资,严禁资本化运作;上市公司不得通过股票市场融资投资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通过发行股份或支付现金等方式购买学科类培训机构资产;外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受托经营、加盟连锁、利用可变利益实体等方式控股或参股学科类培训机构。已违规的,要进行清理整治。”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5日 20时30分 星期日
来自诺比与扭曲时空的项链
一位在社交媒体上嘲笑 Covid-19 疫苗的男子在感染 Covid-19 之后死亡。他是在加州河滨县的 Corona 市 Corona 地区医疗中心去世的。他上个月在 Twitter 上说,我有 99 个问题,但疫苗不是其中之一。本月初,他又说,拜登政府挨家挨户的疫苗调查员应该被称为“JaCovid 见证人”。去世前三天他还表示相信上帝能治愈他。由于 Delta 变种的扩散,加州感染新冠的人数再次大幅增长,而绝大部分新病例都没有接种疫苗。由于部分民众对疫苗的抵制,美国的接种率出现了停滞,调查显示目前没有接种疫苗的人基本都不愿意接种:35% 的人表示可能不接种,45% 的人明确表示不接种,还有 16% 的人表示可能接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