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4日 23时30分 星期六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根据发表在预印本网站 arXiv 上的一项研究,中科院大学的三名研究人员报告恶意程序能在不被发现的情况下嵌入到机器学习模型的人工神经元中。研究人员认为,随着神经网络的广泛使用,未来这种方法将会广泛用于传播恶意程序。使用真实的恶意程序样本,研究人员替换了 AlexNet 模型最多 50% 的神经元,而同时模型精度仍能保持在 93.1% 以上。研究人员称,利用隐写术他们能在 178MB 大小的 AlexNet 模型结构中嵌入最多 36.9MB 的恶意程序,部分模型测试了 58 种常用杀毒软件,这些安全软件没有检测出病毒。机器学习模型包含了数百万参数和复杂的神经元结构,研究人员发现,改变部分神经元对性能不会产生多少影响。恶意程序在嵌入到神经元时被拆解了,利用一个恶意接收程序可以将其重新组装成功能完整的恶意程序,而恶意程序在这个过程中会被检测出来。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4日 20时43分 星期六
来自没有你的天堂
NSO Group CEO 表示没有犯法的公民不用担心遭到监视。该公司出售的间谍软件 Pegasus 被报道用于攻击记者和活动人士。NSO Group 辩解称它向政府出售软件是帮助他们打击重罪犯如恐怖分子或黑帮成员。39 岁的 CEO Shalev Hulio 接受采访时承认他的公司无法控制政府如何使用其工具,“我们销售产品给政府,我们没有办法监视政府会怎么用。”他提到 NSO Group 有机制可以在检测到滥用之后将其关闭。它以前就这么做过,未来也会继续,他强调 NSO Group 不应该为政府使用不当负责。他说,守法的公民不应该感到担心,间谍软件对准的是犯罪分子,没有犯罪的人不需要害怕。他们可以绝对信任 Google 和苹果设备的安全以及隐私保护。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4日 17时46分 星期六
来自月球人
美国司法部周四周五向联邦法院提出动议,要求撤销对五名中国学者的指控,这些学者去年因签证欺诈罪名被捕。这些案子是在前总统特朗普主政下,由司法部在三年前发起“中国行动计划(China Initiative)”的一部分,该计划是为了防止美国的技术被转移到中国。司法部在声明中表示,基于“正义的利益”而驳回这些案件。
太空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4日 15时57分 星期六
来自时间的地图
根据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 (FAA) 的最新规定,宇航员必须是机组人员的一部分,在太空飞行安全上有贡献,这意味着最近飞往太空的亿万富翁 Jeff Bezos 和 Richard Branson 爵士在美国政府眼里可能不能称为宇航员。这是 FAA 商业宇航员项目 Commercial Astronaut Wings 自 2004 年以来的首次更新:要有资格成为商业宇航员,其飞行高度必须超过 80 公里,其活动在此期间对太空飞行有帮助。但这些都是由 FAA 官员决定。Bezos 和 Branson 所搭乘飞行器的飞行高度都超过 80 公里,但未必参与了太空飞行。而 Bezos 搭乘的飞船是自动驾驶的,机组人员事实上不需要任何操作。
USA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7月24日 11时16分 星期六
来自水刀子
美国天主教主教会议的秘书长、事实上美国职位最高的非主教神父 Monsignor Jeffrey Burrill 在被指使用同性恋社交应用 Grindr 后辞职。他使用 Grindr 是通过去匿名数据曝光的。移动运营商会向数据中介出售位置数据,数据中介在聚合不同来源的数据之后将其出售给不同类型的买家,包括广告商、执法机构,甚至还有赏金猎人。一家报道天主教的新闻媒体 The Pillar 获得了 24 个月的应用使用和应用位置数据,其中就包括了 Grindr,发现 Burrill 在其经常活动的位置频繁登陆 Grindr,这些位置包括了天主教主教会议办公室、住宅和会议室,以及他出席的活动地点。去匿名化数据披露在这些位置现身的一个移动设备——很可能是 Burrill 的手机——几乎每天都使用 Grindr。与手机相关联的数据还显示他经常访问同性恋酒吧,甚至他在公务出差期间也会访问。The Pillar 在发表文章前通知了天主教主教会议,天主教主教会议随后宣布了 Burrill 的辞职。这可能是首次一位公众人物的在线活动被通过聚合数据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