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8日 21时48分 星期日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在一群加密货币狂热者筹集到 4000 万美元去竞拍美国宪法首印本但失利之后,另一群加密货币的狂热支持者则在尝试寻求收购一支 NBA 球队。被称为 Krause House DAO 的组织在六天内筹集到价值 400 万美元的以太坊,距离收购 NBA 球队所需资金相去甚远,NBA 孟菲斯灰熊队估值最低但也有 13 亿美元。组织者希望公众不要对此结果嘲笑,认为这是一个开始。一位组织者表示筹集到的资金将用于未来的项目,有朝一日能真正竞标一支 NBA 球队。
盗版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8日 21时28分 星期日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期刊出版社 Elsevier、Wiley 和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在印度提起版权侵犯诉讼,寻求在印度永久性屏蔽论文共享网站 Sci-Hub 和 LibGen。一群印度学者递交了干预申请,对 Sci-Hub 和 LibGen 表示支持,强调任何封锁 Sci-Hub 和 LibGen 的决定会对其研究产生不利影响。学者们指出,由于收费过高,他们无法获得所需的论文和学术作品,只能依靠 Sci-Hub 和 LibGen。学者还对期刊出版社寻求屏蔽网站而不是要求删除相关侵权材料的做法表示异议,认为要求完全屏蔽网站的做法侵犯了研究人员获取信息的权利。印度德里高等法院正在审理研究人员和学生使用 Sci-Hub 和 LibGen 是否合法。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11月28日 20时40分 星期日
来自好兆头
本周一,Rust 编程语言的 Moderation Team 通过一个 pull request 递交了即时生效的集体辞呈,抗议核心团队在执行社区行为准则和标准上让自己不受制约。问题被认为是 Ashley Williams 引发的。Ashley 是 Rust 核心团队成员之一,与核心团队另一名主要成员 Steve Klabnik 有亲密关系,她能担任 Rust 基金会的执行董事,与 Steve 的关系被认为是重要因素。她此前担任过 Node.js 基金会的董事,曾被指控多次违反 Node 基金会的行为准则。在加入 Rust 基金会后,她的行为继续引发争议,她本来应该负责执行行为准则,但却同时不受准则的约束。Rust 核心团队成员回应称正在讨论和尝试对话,表示致力于社区和项目的长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