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9日 21时31分 星期六
来自我是传奇
去年 12 月研究人员发现了据信是第一种由专业网络犯罪组织用 Rust 语言开发的勒索软件 ALPHV/BlackCat。相比 C 或 C++ 语言 Rust 是一种更安全的编程语言,用 Rust 开发的程序更难找到常见的编程漏洞,如果有更多网络犯罪组织切换到 Rust 语言,将会加大安全公司发现勒索软件漏洞的难度。Krebs on Security 援引消息来源报道,ALPHV/BlackCat 的一名开发者网名叫 Binrs,曾在俄语自我介绍有六年的 Rust 开发经验。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9日 20时15分 星期六
来自最后的独角兽
2018 年一名没有编程经验的现场技术员为澳大利亚电信公司 Telstra 构建了一个应用,统一了 70 个报告电话线问题的消息系统。应用的用户界面有些凌乱,登陆页面堆满了 150 个按钮和 1 个本地新闻指示。今天有 1700 名 Telstra 技术人员在使用它,为公司每年节省了 1200 万美元。这种零编程/编程量非常少的应用开发模式已成为一种趋势,让没有经过专业训练的公民程序员成为企业数字化的新生力。研究公司 Evans Data Corporation 估计,全世界有大约 2500 万人精通标准编程语言,而程序员的需求缺口有 140 万。到 2025 年缺口将会进一步增加到 400 万。IDC 估计在 2021 年全世界有 260 万低代码/零编程开发者,2025 年前他们的人数将会每年增长 40%。微软的零编程平台 Power Apps 月活跃用户有 1000 万,它的 Visual Basic 语言是低代码/零编程的早期尝试。对这一趋势的质疑仍然存在,专业程序员指出,零编程平台让一个应用九成五的功能很容易实现,但剩余 5% 的功能几乎不可能实现。专业程序员仍然会是企业产品和关键业务系统开发的主力军,他们将会得到越来越多具有编程能力的企业员工的帮助。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9日 13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被掩埋的巨人
最新版本的 Android 恶意程序 BRATA 能在窃取数据之后将设备恢复到出厂设置,抹掉设备上的所有数据掩盖其活动痕迹。BRATA 在 2019 年最早被发现时属于一种 Android RAT(远程访问工具),主要针对巴西用户。安全公司 Cleafy 在 2021 年 12 月报告 BRATA 开始在欧洲等地出现,并增加了更多功能,它发展成为窃取电子银行登录凭证的恶意程序。其最新版本针对了英国、波兰、意大利、西班牙、中国和拉美的电子银行用户,每个变种针对了不同的银行,都使用了类似的混淆技术以躲避安全软件的检测。它会寻找设备上安全程序的痕迹,会在执行渗透前删除安全工具。
OS 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29日 13时12分 星期六
来自燃烧的银河
苹果释出了 macOS Monterey 12.3 Beta,一个主要变化是不再捆绑 Python 2.7。苹果建议开发者使用 Python 3 或替代语言。Python 语言项目是在 2020 年 1 月 1 日停止支持 Python 2 分支,接替 Python 2 的 Python 3 早在 2008 年就已经发布,但由于它不向后兼容,导致许多用户仍然停留在 Python 2 分支。macOS 没有预装 Python 3,开发者可选择安装捆绑 Python 3 的 Xcode 开发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