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30日 21时57分 星期日
来自隐身人
量子物理是否必须使用复数,是一个长期的基础性问题。奥地利、西班牙和瑞士等国的科学家团队提出一种利用确定性纠缠交换验证复数必要性的贝尔不等式类型的检验方法。遵守实数形式量子物理的参与者不能获得标准量子理论中允许的界限,从而排除以实数形式描述标准量子力学的可能性。中国科技大学潘建伟团队基于自主设计研发的超导量子线路和高精度量子操控技术,在世界上首次完成了该实验。在这个理论框架下,实数形式的界限为 7.66,而实验测试结果为 8.09,超过判据 43 个标准差。实验结论支持量子物理需要使用复数。研究报告发表在《物理学评论快报》上。
经典游戏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30日 21时39分 星期日
来自外星人
日本秋叶原将不会再有冠以世嘉名字的街机游戏店了。世嘉在 1966 年推出了它的第一款街机 Periscope,此后一直是街机行业的主要成员。即使过去二十年街机在世界各地持续衰落,它仍然在日本游戏文化中占据重要地位。但 2020 年新冠疫情爆发之后,日本的街机也开始衰退。世嘉在当年年底将 85% 的街机业务出售给了 Genda。随着新一轮新冠变种的流行,世嘉将剩余的股份全部出售给了 Genda。世嘉街机商标将更名为 GiGO。Genda 董事长 Takashi Kataoka 表示,GiGO 代表 Get into the Gaming Oasis。虽然世嘉结束了运营街机的 56 年历史,但它仍然会继续制作街机游戏。
互联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30日 14时25分 星期日
来自夜屋
教宗方济各周五表示传播新冠病毒及疫苗假消息是一种侵犯人权的行为。这是 85 岁的教宗不到一个月内第二次就此主题发表评论。方济各在会见天主教事实核查网络 International Catholic Media Consortium on COVID-19 Vaccines 的成员时表示,要获得正确的信息,要根据科学数据而不是假新闻理解情况,要向那些最容易受到伤害最脆弱的人提供正确信息。方济各形容传播新冠假消息是一种基于恐惧的现实扭曲。他同时呼吁要富有同情心,督促记者帮助那些受到误导的人更好的理解科学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