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地球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5日 19时50分 星期日
来自引路人
汤加火山喷发影响波及太空。当汤加火山爆发时,一股巨大的气体、水蒸气和灰尘喷向天空,并在大气中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扰动导致强风。随着风向上移动到更薄的大气层,其移动速度更快。在到达电离层和太空边缘时,NASA 电离层连接探测器(ICON)记录的风速高达每小时 450 英里,这是 ICON 自发射以来所测量到的 120 英里高度以下最强风速。在电离层,极端的风也会影响电流。电离层中的粒子有规律地形成一股向东流动的电流,即赤道电喷流,由低层大气中的风提供动力。汤加火山爆发后,赤道电喷流的峰值功率激增到正常功率 5 倍,并急剧转向,短时间向西流动。
生物技术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5日 19时40分 星期日
来自艾米七号
发表在《人类生殖》期刊上的一项研究发现,精子表观遗传衰老时钟可能是预测夫妇怀孕时间的一种新的生物标记物。精子表观遗传衰老是精子的生理老化,而不是时间上的老化。研究发现,男性伴侣年龄较大的夫妇在 12 个月后怀孕的累积概率比男性伴侣年龄较小的夫妇低 17%。这项研究涉及 379 名男性伴侣,他们都是为了怀孕而停止使用避孕药具的夫妇。研究还发现,吸烟的男性精子的表观衰老程度更高。虽然夫妻双方的实际年龄仍然是生殖成功的重要预测因素,但精子表观遗传衰老时钟很可能反映了驱动精子生物老化的外部和内部因素。
Twitter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5日 16时44分 星期日
来自黑暗之潮
刚刚搁置收购的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在 Twitter 上警告用户算法操纵,他置顶了该推文。马斯克此举被认为是在操纵 Twitter 股价,压低他此前报出的 440 亿美元收购价。马斯克发表了一连串的推文攻击他此前准备收购的交易对象。按照美国法律规定他的做法是不合法的,但作为世界第一富豪他基本上能置身事外
犯罪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15日 15时04分 星期日
来自天空的孩子
美国时间周六下午,一名枪手身穿防弹衣和军用级头盔在纽约州水牛城一家 Tops Friendly Markets 超市杀死了十人,伤了三人,期间还通过头戴式摄像机在 Twitch 上进行现场直播。在枪击事件发生不到两分钟,直播串流被切断。Twitch 发言人确认了此事表示平台已经展开调查。枪手是 18 岁的白人男性 Payton S. Gendron,他在枪击案发前还在网上发表了 106 页的宣言,内容是在白人极端分子中流行的针对高生育率移民的“Great Replacement”理论,认为白人出生率降低会遭到种族灭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