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苹果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13日 22时00分 星期五
来自杜马岛
因公司股东对苹果过去一年的股价感到失望,苹果 CEO 库克(Tim Cook)要求调整他的薪酬,预计 2023 年他将减薪五成。库克是在乔布斯去世之后担任苹果 CEO,他在 2021 年和 2022 年的薪水分别是 9880 万美元和 9940 万美元,而根据苹果公司周四递交的监管文件,2023 年他的目标薪酬调整为 4900 万美元。库克减掉的薪水主要是股份分红,他的分红将从去年的 7500 万美元减少到今年的 4000 万美元,300 万美元的基本工资和 600 万美元的奖金维持不变。苹果的股价过去 12 个月下跌了 23%,部分公司股东对此表达了担忧。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13日 18时01分 星期五
来自风神秘抄
发表在《生理学杂志》上的一项新研究表明,短时间但剧烈的单车运动会增加一种特殊蛋白的产生,这种蛋白对大脑形成、学习和记忆至关重要,可保护大脑避免与年龄相关的认知能力下降。这一发现有助开发可获得且负担得起的非药物方法增进老年人健康。名为脑源性神经营养因子(BDNF)的特殊蛋白能提高神经可塑性和神经元的存活。动物研究表明,增加 BDNF 的可获得性可促进记忆的形成和存储,增强学习能力,总体上提高认知能力。研究人员比较了禁食20小时、轻度运动(90 分钟低强度自行车)、高强度运动(6 分钟的剧烈自行车比赛)、禁食和锻炼相结合。他们发现,与一天的禁食相比,短暂但剧烈的运动是增加 BDNF 的最有效方法。与禁食(BDNF浓度没有变化)或长时间活动(BDNF浓度略有增加)相比,BDNF 增加了 4—5 倍。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13日 17时14分 星期五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根据发表在预印本平台 bioRxiv 上的一篇论文,科学家也无法分辨 ChatGPT 生成的论文摘要。OpenAI 的聊天机器人 ChatGPT 能根据用户提示生成逼真的、乍一看充满智慧的文本。在这项研究中,研究人员让 ChatGPT 根据 JAMA、The New England Journal of Medicine、The BMJ、The Lancet 和 Nature Medicine 期刊上挑选的医学论文撰写 50 篇摘要,然后让一群医学研究人员区分 AI 生成的摘要和原始论文摘要。ChatGPT 的摘要通过了抄袭程序的检查,认为全部是原创没有发现抄袭。而人类审稿人只识别出 68% 的 AI 生成摘要和 86% 的原始摘要,也就是错误认为 32% 的 AI 生成摘要是真实的,14% 的真实摘要是 AI 生成的。部分科学家对此现象表达了担忧,但普林斯顿大学的计算机科学家 Arvind Narayanan 指出,AI 生成内容的准确性是受质疑的,因此任何严肃的科学家不太可能使用 AI 去生成摘要,所以能否检测出来是无关紧要的。

Chromium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1月13日 15时48分 星期五
来自星髓
Google 安全博客宣布,Chromium 项目开始支持使用 Rust 语言。Rust 是一种高性能、内存安全语言,而软件项目发现的大部分漏洞都属于内存安全 bug。它最早是 Mozilla 为 Firefox 浏览器开发的,现在它开始帮助 Chromium 项目变得更安全。Google 开发者对 Mozilla 表达了感谢。目前 Chromium 仅支持第三方 Rust 库,这些库是作为独立组件开发的,Google 现阶段不会扩大 Rust 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