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21时44分 星期四
来自穿越时空的少女
三星电子周三宣布它计划未来 20 年内投资 300 万亿韩元(2300 亿美元)在首尔附近建造世界最大的半导体制造基地。这个芯片制造的超级集群将于 2042 年在京畿道完成建造,其核心是三星的五家新半导体工厂,韩国政府希望该基地能吸引到 150 家元件、材料和芯片设计公司。作为全球存储器(Memory)业务的巨头,三星试图扩大在先进芯片领域的影响力,未来几年随着 5G、AI 和自动驾驶汽车等新技术的普及,芯片的需求将激增。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21时23分 星期四
来自机器岛
当企业还在努力搞明白 ChatGPT 之类的 AI 工具如何影响工作方法时,日本一家金融科技公司已经开始强制要求新员工使用 AI,它甚至还会进行测试。总部位于东京的 LayerX 在招聘广告中明确表示将会测试应聘者使用 OpenAI 和 Notion 的 AI 工具。LayerX 的 HR 主管 Takaya Ishiguro 说,我们承认 ChatGPT 并不完美,但过于害怕新技术也是危险的。公司的招聘者将会评估应聘者向 AI 聊天机器人提出问题的能力,同时还会要求应聘者展开研究识别 AI 技术的限制。ChatGPT 在产生错误的答案时也会表现得自信满满,这影响了企业采用它的意愿。

微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7时26分 星期四
来自羊皮纸迷踪
微软周二释出了三月例行安全更新,修复了 74 个漏洞,其中两个是正被利用的 0day——CVE-2023-23397 的危险得分 9.8/10,是 Microsoft Outlook 中的一个提权漏洞,微软没有公开漏洞细节,但披露它正被俄罗斯黑客用于攻击欧洲的政府、能源和军事部门;CVE-2023-24880 是一个 Windows SmartScreen 绕过漏洞,它的危险得分比较低只有 5.4/10,它正被勒索软件组织利用。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6时18分 星期四
来自其主之声
苹果主要代工厂富士康董事长刘扬伟在最新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该公司将减少对中国作为主要收入来源的依赖。富士康约七成收入来自中国,未来来自中国以外市场的比例将继续增长。刘扬伟表示:“劳动密集型产业向低 GDP 国家转移,这是一个基本事实。”他说,这些经济体随着劳动密集型产业的发展而增长,这转而又引发了另一轮的迁移。去年年底,富士康郑州工厂爆发了抗议活动,当时工人们对严格的疫情防控政策和工资问题愈发不满。鉴于郑州厂区恢复正常生产,刘扬伟表示,富士康的智能消费电子产品业务今年第一季度料将实现同比增长。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5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其主之声
百度宣布了它的 AI 聊天机器人文心一言,但不同于 OpenAI 的 GPT-4 发布会,百度 CEO 李彦宏在介绍文心一言时并没有实时展示 AI 的能力,而是使用了预先录制好的视频。这让人对百度 AI 聊天机器人的实际表现感到担忧。百度目前没有开放文心一言供用户测试,而是采用了邀请码的模式,且没有像 OpenAI 那样提供等待列表(waitlist)之类的申请测试。

Debian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5时39分 星期四
来自月球人
一年一度的 Debian 项目领导人(DPL)竞选可能变得不那么令人兴奋了,现任 DPL Jonathan Carter 将第四次展开竞选,而今年的候选人也只有他一人。DPL 选举采用的是孔多塞投票法。投票者将候选人或候选的项目随自己的喜好而排名,例如第一意愿写“1”,第二意愿写“2”,如此类推。这种方法将每个选项与所有其他的选项成对比较,一次一个,而击败所有其他选项的选项便是赢家。只要一个选项在大多数选票上的位置高于另一个选项,那么它便击败了那个选项。Jonathan Carter 公布了他的竞选纲领,主要是找出问题去解决,让 Debian 项目变得更友好。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5时05分 星期四
来自哈特拉斯船长历险记
PyTorch 基金会宣布释出 PyTorch 2.0。PyTorch 是一个开源 Python 机器学习库。新版的变化包括:稳定版 Accelerated Transformers(前称 Better Transformers),torch/compile 作为其主 API,Nvidia 和 AMD GPU 将依靠 OpenAI Triton 深度学习编译器生成高性能代码隐藏底层硬件细节,Metal Performance Shaders 后端在 macOS 平台提供了 GPU 加速的 PyTorch,在 AWS Graviton CPU 上提供更快的推理性能,等等。更多可浏览发布公告。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3时32分 星期四
来自电波骑士
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通知俄罗斯互联网巨头 Yandex 和电子商务公司 Ozon,它们的股票将被摘牌。自俄罗斯攻击乌克兰之后,这两家公司的股票就被交易所暂停交易,至今已经一年多。Yandex 和 Ozon 表示将对纳斯达克的这一决定提起上诉。两家公司都没有受到制裁,虽然 Yandex 的部分高级管理人员受到了制裁。俄罗斯招聘公司 Headhunter 和支付服务提供商 Qiwi 也被通知将被摘牌。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1时29分 星期四
来自喀迈拉空间
Docker 向所有 Docker Hub 用户发去邮件,如果他们是以组织的名义创建账号,那么他们的账号将被删除,所有镜像也将一并删除,除非他们升级到一个付费的团队方案——其年费为 420 美元。Docker Hub 被很多开源项目用于发布镜像,而绝大部分开源项目是没有多少资金的。此举引发了争议,很多人开始将其镜像迁移出 Docker 转到其它平台或自托管。没有自己的基础设施依赖于私有平台都会存在风险。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0时43分 星期四
来自去月球
WSJ 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报道,拜登政府要求 TikTok 的中国所有者出售其股份,否则该应用可能会在美国被禁。此举标志着美国政府的政策发生重大转变,一些共和党人一直在抨击政府没有采取足够强硬的立场来解决 TikTok 所带来的安全威胁。TikTok 高管曾表示,总部位于北京的母公司字节跳动有 60% 的股份由全球投资者持有,20% 由员工持有,另外 20% 由创始人持有。创始人的股份拥有超额投票权。TikTok 周三表示,强制出售持股并不能解决所谓安全风险。

开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6日 10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去年 8 月举办的 SIGGRAPH 国际图像学年会上,梦工厂动画宣布其私有渲染器 MoonRay 将在年内开源。梦工厂开源的进展略微滞后了几个月。本周四,梦工厂动画在 Apache License 2.0 许可证下公开了 MoonRay 源代码,项目托管在 GitHub 上。MoonRay 是梦工厂内部开发的蒙特卡洛路径追踪器,被用于制作《驯龙高手3》、《疯狂原始人2》、《坏蛋联盟》和《穿靴子的猫2》。MoonRay 使用的基于云端的分布式计算框架 Arras 也包含在开源代码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