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8日 23时53分 星期六
来自为了我们的家园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新闻记者们也都知道,带有悲剧、犯罪等负面色彩的故事更能吸引读者。随着愈来愈多的人通过网络消费新闻,网络新闻媒体为了吸引读者也越来越多的使用标题党之类提高点击率的方法。研究人员利用 Upworthy.com 收集的各种标题党新闻故事进行分析,发现虽然标题中的正面词汇比负面词汇略微普遍,但负面词汇增加了点击率。对于一个平均长度的标题,每增加 1 个负面词汇,点击率增加 2.3%。研究报告发表在《Nature Human Behaviour》期刊。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8日 22时02分 星期六
来自苹果树下的宇宙飞船
根据发表在《Journal of Allergy and Clinical Immunology》上的一项研究,科学家发现给 4-6 个月大的婴儿食用平滑的花生酱能减少 77% 的花生过敏症。政府建议在婴儿 6 个月大时开始食用固体食物,研究人员认为这一建议需要修改。食物过敏是免疫系统将食物视为严重威胁的结果。引起过敏的常见食物有麦、牛奶、花生、坚果等等。其中花生过敏已经变得相当普遍,以至于部分学校禁止在食物中包含花生。诸多研究显示,在婴儿发育早期食用与过敏相关的食物可以大幅减少过敏。最新研究发现,婴儿 4-6 个月之间食用花生可将过敏症减少 77%,如果推迟到 1 岁之后过敏症病例只能减少 33%。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8日 21时32分 星期六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Google Project Zero 研究人员在广泛使用的三星 Exynos 调制解调器芯片中发现了 18 个漏洞,其中四个漏洞允许攻击者在只知道受害者电话号码的情况下,在基带水平远程入侵手机,不需要发生任何用户交互。受影响的芯片组包括: Exynos Modem 5123、Exynos Modem 5300、Exynos 980、Exynos 1080 和 Exynos Auto T5123,受影响的产品包括:三星 S22, M33、M13、M12、A71、A53、A33、A21、A13、A12 和 A04 系列,Vivo S16、S15、S6、X70、X60 和 X30 系列,Google Pixel 6、6 Pro、Pixel 6a、Pixel 7 和 7 Pro,任何使用 Exynos W920 芯片组的智能手表,任何使用 Exynos Auto T5123 的汽车,等等。研究人员表示,在补丁释出前,受影响设备可通过在设置里关闭 Wi-Fi 呼叫和 Voice-over-LTE (VoLTE)保护自己。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8日 15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荷鲁斯崛起
在去年组织的一次测试中,研究人员输入不同的提示去测试不同规模大语言模型的能力。其中之一是一个女孩和三条鱼的绘文字,询问它们描述了哪部电影。最小的模型产生了超现实的答案:“The movie is a movie about a man who is a man who is a man”。中等复杂度的模型猜测是《Emoji大电影》,最复杂的模型一锤定音《海底总动员(Finding Nemo)》。计算机科学家对大语言模型的表现非常吃惊。语言模型已经研究了几十年,五年前最强大的模型是基于递归神经网络,本质上是根据提供的文本字符串猜测下一个单词是什么,所谓递归是从输出中不断学习,利用反馈去改进性能。2017 年 Google Brain 的研究人员提出了被称为 transformer 的新型架构。递归网络是逐字分析句子,transformer 则是同时处理所有单词,它能并行处理大块文本。Transformers 能通过增加模型的参数快速扩展语言模型的复杂度。2020 年 OpenAI 的研究人员发现随着参数规模的增加语言模型改进了其能力和准确度。但大语言模型也同时带来了一些始料未及的东西。研究人员发现大语言模型产生了数以百计的“新”能力,这种行为被称为涌现。研究人员如今正努力去识别新的涌现能力,以及找出背后的原因——本质上是去尝试预测不可预测性。了解涌现可揭示出 AI 和一般机器学习深层问题的答案,如复杂模型是真的在做新事情,还是极其擅长统计。它还可帮助研究人员去利用潜在的益处和减少涌现风险。

游戏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18日 13时40分 星期六
来自倒数第二个真相
开源游戏引擎项目 Godot 宣布它登陆了 Epic Games Store,用户从今天开始可以通过 Epic 的游戏商店下载 Godot。Godot 称 Epic 是其长期支持者,帮助改进了其渲染管线和内置的脚本语言 GDScript。Godot 最近释出了 v4.0 版本,从应用商店下载的版本和它提供的版本没有差别,登陆应用商店主要是为了方便用户下载和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