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YouTube
亚历山大王(42382)
发表于2023年11月01日 21时49分 星期三
来自蒸汽歌剧
YouTube 开始加大力度打击广告屏蔽扩展,不过目前尚未对所有用户启用反广告屏蔽策略,它主要根据浏览器类型、用户账号、IP 等决定是否启用。如果你不登录或者使用隐私浏览模式,那么可能不会受到影响。广告屏蔽扩展只是 YouTube 打击的对象之一,隐私扩展如 Privacy Badger 和安全软件如 Malwarebytes,甚至 Edge 浏览器的跟踪保护设为严格,都会被 YouTube 标记。对于 YouTube 的反广告屏蔽,流行扩展如 uBlock Origin 和 YouTube 玩猫捉老鼠游戏,通过不断更新过滤器避开其策略。uBlock Origin 只有两名志愿者专门处理YouTube ,他们正面临愈来愈大的压力, YouTube 有可能赢得这场消耗战。

人工智能
亚历山大王(42382)
发表于2023年08月03日 19时49分 星期四
来自盲点
无论是OpenAI的ChatGPT,还是Meta的Llama 2,AI正在颠覆整个世界。
在AI这片前景广阔的机遇之海中,席卷而来的是一阵阵变革风暴。
风暴围绕着科学家、创业者、投资者、行业专家,围绕着层出不穷的大模型,围绕着支撑经济发展的千行百业......甚至,AI风暴围绕着每一个普通人。
对于每一个人来说,与其被AI风暴颠覆,不如勇于直面风口。
现在,行行AI携手科技行者,推出斯坦福机器人庞博士“ChatGPT和LLM系列课程”,掌握大模型技能,学习大模型知识,欲购从速。

科技
亚历山大王(42382)
发表于2021年11月25日 15时31分 星期四
来自流星追逐记
2014 年12月的某一天,Elon Musk的助理MB走入她老板的办公室,说“我要加薪”。

这个MB不是一般人,省去一千字对她的能力和奉献精神的描述,公司业务层面上她是Elon Musk对外连接的纽带,私人层面上她是老板一家的得力助理。可以说,MB对Tesla和SpaceX企业文化的建立功不可没。十二年来,每天马斯克工作多久,MB就要工作多久,马斯克休息的时候,MB也不一定能休息,总之,连挑剔的老板本人也对她的赞不绝口。

所以当MB说“I deserved a pay raise.” 似乎不是十分过分吧?唯一有争议的是MB要求跟公司执行管理层差不多的待遇,当然这也完全取决于老板一张嘴,何况十二年来MB的贡献公司内外有目共睹呢。

而马老板什么反应呢:

“这样吧你先休假两周,我看看自己是否能离开你,如果你不在的时间内公司不能正常运转了,我就满足你的要求”。

两周以后,马斯克对休假回来的MB说:你不在的日子,我们公司好好的,你可以另谋高就了。

当然这个事的版本在马斯克那里不是这样的,他在推特还特意解释过:我被这事污名化很久了,其实是公司发展速度太快,我们更需要不同领域的专家而不是一个通才,何况我当时还给MB安排了公司内部另一份薪水相同的职位呐!

此事结局就是MB当即离开了马斯克,真的去另一家公司工作了,直到现在(我也没有追踪她现今的工作状态)。 马斯克的前妻在美国版知乎Quora里也聊过这件事,主要缘于她对MB的深度共情,类似的话马斯克也对她说过:你不在的日子,我们家正常运转,你是个无能的房产管理者(非原话)。

整件事还有很多细节,被中外自媒体从各类角度解读,今天在一个国外比较有影响力的内容平台medium上又看了一遍描述此事的高赞文章,这次解读的角度是:跟老板讲加薪之前,如何通过123种技巧成为公司内不可或缺的重要人物,同时,一家待了12年都没有主动给你涨薪的公司,也可以掂量一下自己在这家公司的价值和分量,树挪死人挪活blah blah.

这篇文章的回复相当多,其中点赞量最高的评论是:
你为什么就不能承认Elon Musk他是个asshole呢!

楼里一片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