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21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迷宫之屋
科学家利用安装在国际空间站上的设备 Atmosphere–Space Interactions Monitor 跟踪了闪电的发生过程。研究报告发表在《科学》期刊上。研究人员观察了 2018 年发生在印尼苏拉威西岛附近的一次闪电。在探测器探测到伽玛射线前 200 微秒,光活动开始增强,预示着闪电的形成。伽玛射线是持续 40 微秒的瞬间闪光,但能量释放的“长尾”持续了 200 微秒。紫外光在伽马射线到来的同时抵达。最初的紫外光是闪电在大气移动时离子化氧产生的。当紫外光转变到“精灵(elve)”后它变成完全不同的现象。光由闪电本身产生的电磁脉冲产生。它抵达电离层需要时间,因此闪电和精灵的出现之间会有延迟。
Intel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20时39分 星期三
来自夏日永别
科学家披露了名为 Plundervault 的攻击能让英特尔 CPU 的 Software Guard Extensions(SGX)泄露密钥和导致其它错误。英特尔已经释出了微码更新修复问题,概念验证攻击代码将发布在 GitHub 上。芯片巨人称它的 SGX 作为一个私有区域能将敏感计算和数据与高权限恶意进程隔离开来。但计算机科学家发现,CPU 的微妙电压波动能破坏 SGX 内部的正常功能。通过过压或欠压增加或降低输送到 CPU 的电流,科学家找到了方法诱导 SGX 错误泄露密钥,破坏完整性,潜在诱导内存错误用于其他类型的攻击。虽然漏洞利用需要执行特权代码,但它并不依赖于物理访问,因此有可能用于远程攻击。
科学
ai(3896)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9时15分 星期三
来自索拉里斯星
根据发表在《Nature Communications》期刊上的一项研究,自愿锻炼可能与表观遗传的变化有关联。休斯顿 Baylor 医学院的研究人员一直在研究能量平衡,即动物在正常发育过程中日常消耗卡路里的比率。为了检测表观遗传学如何影响这种平衡,研究小组聚焦于下丘脑中一种特定的亚型神经元,即 AgRP 神经元,长期以来人们一直认为这种神经元可以调节动物的食物量,控制其能量平衡,并进行管理,有可能导致肥胖。为了检测 DNA 甲基化在 AgRP 神经元中的作用,研究人员敲除了 Dnmt3a 的表达,Dnmt3a 是控制乳鼠 AgRP 神经元中 DNA 甲基化的基因。科学家预计,与野生型小鼠相比,破坏这些神经元上的 DNA 甲基化将导致基因敲除小鼠进食和脂肪堆积更多。但事实并非如此,基因敲除小鼠只比野生型小鼠稍重,但它们的自愿性锻炼下降非常明显。这背后的机制还有待进一步观察。
审判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8时22分 星期三
来自神秘博士:闪光的人
一名前网红因为试图用枪抢域名被判 14 年徒刑。现年 26 岁的 Rossi Lorathio Adams II 是社交网络上的一名网红,他一度在 Snapchat、Instagram 和 Twitter 上拥有超过一百万粉丝。他创办了一家社交媒体公司叫 State Snaps,他的粉丝经常使用一个口号叫 Do it for state,Adams 试图获得域名 doitforstate.com。在 2015 年 到 2017 年之间,他多次试图收购域名但不愿意向对方支付 2 万美元的报价。2017 年 6 月,他招募了自己的堂兄弟 Sherman Hopkins Jr.,两人驱车前往域名持有者的家,Hopkins 拿着枪闯进对方的家,砸开对方躲藏的房门,用枪指着对方的脑袋命令将域名从其 GoDaddy 账号转移到 Adams 的 GoDaddy 帐户。由于担心生命,受害者首先让枪不再指着头部,然后控制了枪,期间腿受了伤,抢到枪之后对着 Hopkins 的胸部开了数枪并报了警。Hopkins 去年被判处 20 年徒刑,而 Adams 在法庭上称自己曾拥有 doitforstate.com 域名,受害者在他失去域名控制之后抢注了它。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7时46分 星期三
来自天风怒
Google 释出了 Chrome 79,引入了一系列新的功能。其中包括:密码泄露检查工具 Password Checkup 从扩展变为内置,如果用户使用的密码已被泄露,Google 会警告并提示修改密码;Safe Browsing API 默认支持实时检查可疑网址;Predictive Phishing 警告支持所有储存在浏览器密码数据库内的用户名和密码;警告有“混合内容”的 HTTPS 网站;标签冻结将卸下所有不活跃时间超过 5 分钟的标签,释放 CPU 和内容资源给其它标签使用;支持后退缓存机制,等等。
审查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6时33分 星期三
来自电子脑叶
今年 11 月,伊朗宣布提高油价,这一消息引发了民众大规模抗议。为平息抗议,伊朗切断了互联网,而安全部队的镇压导致了 140 到 208 人死亡。互联网接入缓慢恢复到常态,但断网事件可能预示着伊朗未来会采取更严厉的网络审查政策。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周日表示,名为 National Information Network 的局域网将会扩大,用户不再需要外国网络去满足需求。该计划得到了伊朗精神领袖哈梅内伊的支持。开发一个更健全的局域网将允许政府切断国际互联网的访问,而不用再担心由此带来的经济损失。局域网也允许伊朗政府选择哪些网站和内容伊朗人民能浏览,不用再使用代价巨大的断网手段。
长城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5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美丽之星
国家网信办发布通知:“12 月 10 日,针对视觉中国网站 (域名 vcg.com) 和 IC photo 网站 (域名 dfic.cn) 违规从事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违规与境外企业开展涉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务的合作等问题,国家网信办指导天津网信办会同江苏网信办、北京网信办约谈视觉中国网站负责人,指导上海网信办约谈 IC photo 网站负责人,责令两家网站立即停止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彻底整改。两家网站负责人表示,将不折不扣落实管理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进行自查整改,即日起网站暂停服务。”通知没有透露具体细节,视觉中国网站已经关闭,显示“落实有关管理要求,视觉中国网站自即时起全面开展自查整改,整改期间网站暂停服务”。这是视觉中国第二遭到整改,上一次主要是因为黑洞照片引发的版权争议。
教育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5时13分 星期三
来自终极失控
教育部考试中心官员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在研究用中国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取代四六级或全国大学英语考试。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最早始于 1980 年代。教育部、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于 2018 年 2 月正式发布中国英语能力等级量表,系面向我国英语学习者的首个英语能力测评标准。在量表的基础上,教育部考试中心正在研发中国英语能力等级考试(NETS)。教育部考试中心副主任于涵透露,现阶段中国英语能力等级考试已经完成整体设计。“前期研究重点是研发对应高等教育阶段相应级别的考试。目前已完成考试大纲的设计和论证,并在一些高校开展试测工作。”
隐私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5时05分 星期三
来自蓝色骇客
印度提出了类似欧盟 GDPR 的公民数据访问规定,要求科技公司在收集和处理个人数据之前,必须征得公民的同意。新规定还指出,公司必须将用户的 “非个人隐私” 数据交给政府。印度政府还将获得权力,可以在未经同意的情况下收集公民的任何数据,以服务国家主权和更大的公共利益目的。这些新规则来自印度首部主要数据保护法 “个人数据保护法案 2019”。不过,“为了维护印度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国家安全、与外国的友好关系和公共秩序”,印度政府的任何机构可以豁免该法案。该法案将在未来几周内在印度国会讨论。
Linux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19年12月11日 14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时空折叠
微软释出了 Microsoft Teams for Linux 的公开测试版,这个功能类似 Slack 的办公通信应用成为微软第一个支持 Linux 的 Office 应用。感兴趣的 Linux 用户可以到微软网站下载 .deb 和 .rpm 格式的 Linux 包。在企业通信领域,Teams 的竞争对手包括了 Google 的  Hangouts Chat,Facebook 的 Workplace 和 Slack,它是微软用户数增长最快的企业应用。上个月,微软宣布 Teams 的日活用户数超过了 2000 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