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21时20分 星期一
来自伦敦场地
英超曼联队的计算机系统在遭到勒索软件攻击两周后仍未完全恢复。Daily Mail 报道称黑客索要数百万英镑以恢复计算机系统。曼联则表示黑客已经不再控制它的计算机系统,它拒绝证实是否遭到勒索软件攻击。目前它的电邮服务器仍未上线。安全专家认为曼联遭到是的双重勒索攻击,此类在一年前才开始出现,攻击者除了加密计算机系统还会窃取数据,如果第一次勒索未成功则会通过威胁公开内部数据进行二次勒索。
滑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9时43分 星期一
来自卡叠什战役
美国犹他州的土地管理局上周六在 Facebook 上发表声明,称前不久在沙漠里发现的巨大金属石头被未知方悄悄移走了,时间是在周五晚上的某个时候。土地管理局说,他们收到可信的报告,被称为巨石的非法安装结构已被移走了,土地管理局没有移走该结构,它被视为私人财产。巨石是在 11 月 18 日被搭乘直升机的犹他州公共安全部官员发现的,它高 3.6 米,安装时间被认为是在 2015 到 2016 年间。公共安全部认为未经许可在联邦管理的公有土地上安装结构或艺术品是非法的,“不管你来自哪个星球”。
星球大战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8时16分 星期一
来自临渊而立
在星战系列前三部中扮演达斯·维达的 David Prowse 去世,享年 85 岁。Prowse 是一名健美运动员,身高 6 英尺 7 英寸,这是他赢得达斯·维达这一角色的重要原因。他出演了最早的三部星战电影《新希望》、《帝国反击》和《绝地归来》。他为达斯·维达这一著名角色贡献了外形,但没有贡献声音,维达的声音来自于 James Earl Jones。Prowse 在 2016 年接受采访时称,导演 George Lucas 让他在维达和丘巴卡这两个角色中进行选择,他选择了维达,而丘巴卡由 Peter Mayhew 扮演,后者去年逝世。
科学
1
ai(3896)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6时38分 星期一
来自血之遗产
2020 年 11 月 13 日 17:20 UTC,近地小行星 2020 VT4 从 370 km 的高度掠过地球,这一距离比已知的任何小行星都近。它是小行星地球碰撞最后警告系统(Asteroid Terrestrial-impact Last Alert System)在其从最近距离掠过前 15 小时探测到的。它的直径在 5 到 10 米之间,只有 2013 年撞击俄罗斯 Chelyabinsk 市的流星的一半大小,即使与地球相撞也不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科学
3
ai(3896)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5时27分 星期一
来自最后的守护者
根据发表在《自然》期刊上的一篇论文,科学家首次探测到太阳 CNO (碳氮氧循环)产生的中微子。恒星的能量来自于氢到氦的核聚变,这通过两个过程发生:质子-质子链反应(pp)和碳氮氧循环(CNO),前者只涉及氢氦同位素,后者靠碳氮氧催化聚变。质子-质子链反应是与太阳大小类似的恒星的主要能量产生方式,约占全部生产能量的 99%。研究碳氮氧循环更具有挑战性,因为通过这种机制产生的中微子每天只比背景信号多几个而已。科学家表示,最新结果代表了第一个已知的关于碳氮氧循环的直接实验证据,证明碳氮氧循环贡献了 1% 左右的太阳能量(符合理论预测)。
安全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5时09分 星期一
来自巴比伦Ⅲ:终结
知情人士称,一名黑客正在一个不对外公开的地下论坛兜售数百名企业高管的电邮账号。黑客兜售的是 Office 365 和 Microsoft 的电邮账号和密码,这些账户属于不同企业的 CEO、COO、CFO、CMO、CTO、总裁、副总裁、行政助理等,访问这些账号的价格在 $100 到 $1,500,根据企业规模和被访问者职位而定。有网络安全界人士获得了样本,获得了两个有效的登陆凭证,属于一位美国中等规模的软件公司 CEO 和一位欧洲零售连锁店 CFO。这名黑客拒绝透露是如何获得这些登陆凭证的。
医学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5时04分 星期一
来自神秘博士:天使之触
天主教教宗方济各在《纽约时报》发布评论文章,谈论了他对新冠疫情的看法,批评了在个人自由名义下抗议社交隔离政策的人。教宗赞扬了疫情流行期间医务工作者做出的巨大牺牲,将他们与反对政府为保护公众健康所采取措施的团体进行了对比。他说,为了走出更好的危机,我们必须重新认识到:人类有着一个共同的目标。疫情提醒我们,没有人能单独被拯救。把我们联系在一起的就是通常说的团结。团结不只是行为上的慷慨,这当然重要;团结呼吁我们拥抱互惠约束的现实。在这个基础上,我们能建立更好的不同的人类未来。
英国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3时02分 星期一
来自无敌号
英国政府周一表示,英国通信企业在 2021 年 9 月后禁止安装华为 5G 新设备,这是自高速移动网络清除华为设备的部分计划。英国已经下令要求到 2027 年底 5G 网络中停止使用华为设备,追随美国等情报盟国的做法。这些盟国称华为构成安全隐患。根据英国上周二颁布的新法律,如果该国电信业者违反禁令使用华为制造的设备,可能面临最高为营业额 10% 或每天 10 万英镑的罚款。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1月30日 12时53分 星期一
来自钢之色
在印度关上大门后,中国的风险资本投资者正将目光转向印尼,帮助这个东南亚最大经济体的科技业投资在 2020 年上半年激增 55%。由小米创始人创立的顺为资本和蚂蚁集团支持的 BAce Capital 都表示,它们正从印度转向印尼。中国的风投和科技投资者近年推动了印度的科技业繁荣,他们投资于印度许多领先的初创企业,包括支付公司 Paytm、送餐公司 Zomato 以及教育平台 Byju's。印尼是全球第四的人口大国,该国 10 亿美元级别的初创企业的数量已经在东南亚居于首位,全球高科技企业今年纷纷在该国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