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Idle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21时17分 星期二
来自苍穹微石
基于 Chromium 开源浏览器的奇虎 360 安全浏览器开始尝试收费,年费 100 元。报道称,用户充值加入 VIP 会员可以享受六大特权,包括:DoH 安全防劫持、智能隐私防护体系、DNT 防跟踪、支持国密 SSL 协议、专属反馈渠道、提前试用最新版。其中 DoH 和 DNT 都是 Chromium 自带功能,暂时不知道奇虎是否为 VIP 用户提供了专用的 DoH(DNS over HTTPS)服务器,而根据用户在官方论坛上的反馈,VIP 并没有去掉广告。
安全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9时58分 星期二
来自抓落叶
越来越多的政府支持黑客被发现也从事常见的网络犯罪活动。Bismuth,aka APT32 和 OceanLotus,是一个越南黑客组织,其活动始于 2012 年,它主要是收集情报帮助越南政府处理外交、经济和政治决策。微软安全团队本周发表报告称,Bismuth 最近在对越南和法国的私营部门和政府机构发动攻击时部署了门罗币挖矿程序。微软研究人员猜测一种可能的原因是试图通过部署挖矿程序来伪装成普通的黑客组织;另一种可能的原因是创造新的收入来源。俄罗斯、伊朗和朝鲜的黑客组织最近也被发现在从事网络间谍活动时从事获利性活动。
隐私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9时56分 星期二
来自珀涅罗珀记
围绕 Tor 匿名网络有很多的争议。支持者认为它是保护在线隐私和规避审查的重要服务,批评者则认为它庇护了传播儿童色情、贩卖非法毒品和从事其它非法活动的犯罪分子。那么它带来的好处更多还是造成的破坏更多?根据发表在 PNAS 期刊上的一篇论文,美国弗吉尼亚理工、斯基德莫尔学院和英国 Cyber Espion 公司的研究人员从 2018 年 12 月 31 日到 2019 年 8 月 18 日之间监视 Tor 网络流量,通过分析流量中的独特指纹,研究人员能判断一个 Tor 客户端通过匿名网络访问的是普通网站还是暗网服务。他们发现,被自由之家评为“不自由”地区的 Tor 用户访问隐藏服务的比例为 4.8%,而“自由”地区的比例则高达 7.8%。研究人员认为不自由地区的用户倾向于访问合法的网站内容,不太可能从事非法活动。Tor 项目成员对这一研究提出了质疑,指出并非所有的暗网服务都是非法的,流行网站如 Facebook、纽约时报和 BBC 都提供了 .onion 网站。
Androi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8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光明之子
微软据报道正为 Windows 10 加入 Android 应用支持。该项目被称为 Project Latte,将允许应用开发商无需改变代码或只要略微改一下代码就能将 Android 应用带到 Windows 10 上。在 Windows 上运行的 Android 应用将打包成 MSIX 文件,可以通过 Windows Store 发行。Project Latte 将基于现有的 Windows Subsystem for Linux (WSL) 子系统。WSL 是 Windows 10 平台上的虚拟化 Linux 内核,让使用 Windows 命令行运行 Linux 应用成为可能,而 Android 也是运行在 Linux 内核上的。为了支持 Android 应用,微软需要实现它的 Android Runtime (ART)版本。微软预计将在明年宣布 Project Latte,预计它将会随 2021 年秋季更新释出。
移动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8时30分 星期二
来自风之影
根据市场分析公司 Gartner 的数据,2020 年第三季度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智能手机销量总计 3.66 亿部,相比2019年第三季度下降了5.7%。全球售给终端用户的手机销量总计 4.01 亿部,同比下降 8.7%。在经历了连续两个季度 20% 的下降后,智能手机季度销售量开始出现环比回升迹象。但即便厂商推出多款 5G 智能手机,并且一些地区的政府放松了隔离措施,智能手机的销售量依然疲软。经济环境的不确定性以及对下一轮疫情的担忧仍将压缩人们的非必要支出,而且这一情况将延续至 2020 年末。5G 网络升级的延迟也令智能手机厂商捉襟见肘。在前五的智能手机制造商中,三星以 22% 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华为第二但下降了 21.3%。小米以 4440 万部的销售量超过苹果位居第三,苹果第三季度的销售量为 4050 万部。
医学
ai(3896)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6时59分 星期二
来自诺比、龙和意识星云
美国制药公司 Moderna 公布了其新冠疫苗临床试验的详细报告,表示没有人在接种疫苗后出现重症。只有 11 名接受了两剂量疫苗的人感染了新冠,而安慰组剂有 185 人,疫苗的有效率 94.1%。Moderna 还报告称,其疫苗有效率在不同年龄、人种、族裔和性别的人群中一致,并且可以 100% 预防出现重症。Moderna 将在美国和欧盟申请紧急使用授权,表示到 2020 年底,将准备好约 2,000 万剂疫苗运往美国,足以为 1,000 万人接种。Moderna 表示,在试验中出现的 196 例确诊病例中,包括 33 名 65 岁以上的成年人和 42 名来自不同族裔的志愿者,其中包括 29 名拉丁裔、六名非裔、四名亚裔和三名混血人士。在试验期间,安慰剂组出现一例新冠死亡病例。
商业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6时23分 星期二
来自牛津时间旅行:末日之书
10 月 1 日东京证券交易所因系统故障在其历史上首次全天停止交易。东证 CEO Miyahara Koichiro 因这一事故而辞职,运营东证的日本证交所集团接受了他的辞呈。证交所集团公布了这起事故的分析报告(PDF)。造成这起严重事故的根源是故障设备中的一个缺陷,而最终搞砸是因为自动切换故障设备的设置不够充分,而东证没有开发出充分的规则去恢复交易。发生故障的是第一共享磁盘设备,按照设计系统将自动切换到第二共享磁盘设备,然而尝试切换被证明是困难的,手动切换到备份花了一个多小时,在此期间故障设备传输给交易员的数据是不精确的,但交易员们已经开始下单了,而东证接受了订单。在此情况下东证决定终止交易一天。
星球大战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5时20分 星期二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在 Disney Plus 热播剧《曼达洛人》第二季第四集中,一名穿牛仔裤的剧组人员出现在一个枪战场景的背景之中。他被狂热的星战粉丝们称为“Jeans Guy”。在流媒体时代,对现有的视频进行编辑处理再重新上线是十分简单的事情,因此这个穿帮镜头很快被迪士尼给抹掉了,除了现有的截图和已下载的视频,我们将无法再次看到这个不知名的剧组工作人员。
IT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4时52分 星期二
来自神秘世界的人
印度也有自己的区域导航卫星系统 NavIC,目前有 8 颗卫星。NavIC 对印度具有战略意义,以防万一它在特殊情况下它的中程导弹无法利用 GPS 进行天文导航。为了普及 NavIC,印度正在鼓励制造商制造能接收 NavIC 信号的芯片组。印度称,整合 NavIC 和 GPS 接收器芯片将能改进城市区域总的信号可用性和位置精度,它还能支持额外的消息设施。印度希望一年能制造 100 万 NavIC 接收器。
Python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3时00分 星期二
来自牛津时间旅行:末日之书
Python Packaging Authority 宣布释出 pip 20.3。由于改变了默认的依赖解析器,这个版本可能会造成破坏。pip 项目已经发布了如何测试和迁移到新解析器的用户指南。除了新的解析器,其它变化包括 Python 3.5 将在 pip 21.0 中移除,不再建议使用;pip 21.0 将在 2021 年 1 月释出,这个版本也将停止支持 Python 2.7,不再支持 Python 2.x 系列。
医学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2时48分 星期二
来自血之遗产
未具名情报消息人士称,中国已经向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及其家人提供了一种实验性新冠疫苗。尚不清楚哪家公司提供的候选疫苗,也不清楚疫苗是否已证实是安全的。至少有三家中国公司在研发新冠疫苗,包括科兴生物、康希诺生物和国药集团。国药集团称,已经有将近100万中国人接种其候选疫苗。但还没听说这些公司有哪家公开宣布启动实验性新冠疫苗的三期临床试验。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1时06分 星期二
来自巴比伦Ⅰ:女人
韩国超导托卡马克核聚变装置 KSTAR 实现了 1 亿度等离子体运行 20 秒。这是目前维持时间最长的记录。此前中科院合肥等离子体物理研究所的超导托卡马克装置 EAST(东方超环)实现了 1 亿度等离子体运行近 10 秒。托卡马克(Tokamak)利用磁约束实现受控核聚变,国际热核聚变实验堆(ITER)是目前在建的最大托卡马克核聚变反应堆。韩国计划到 2025 年实现 1 亿度等离子体运行 300 秒。
人工智能
5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0年12月01日 10时45分 星期二
来自燃烧的银河
Google 子公司 DeepMind 开发的 AI 神经网络取得了一项重大突破——AI 能根据蛋白质的氨基酸序列判断其三维结构。这一突破有望大大加快新药的开发过程。科学家们花费了数十年时间试图弄清一个问题:最开始为链状的化合物的蛋白质,如何折叠成三维形状?这些形状决定了其行为。即使是识别单个蛋白质的形状也可能需要数年时间,但 DeepMind 表示,其 AlphaFold 系统能够在数天内提供准确结果,精度在一个原子的宽度以内。对蛋白质及其行为方式的了解,有望帮助研究人员研究几乎所有疾病,包括新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