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科技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06日 22时32分 星期日
来自异形博恩
加州 Huntington 海滩 Bolsa Chica 湿地保护区上个月有两架无人机非法闯入,其中一架坠毁,因为担心是来自捕食者的攻击,数以千计的燕鸥抛弃了它们的地面巢穴和蛋逃离。这是当地最大规模的燕鸥蛋遗弃事件之一。疫情驱使更多的人寻求室外空间,去年有大约 10 万访客访问了 Bolsa Chica 湿地保护区,而前一年只有 6 万人。游客带来了无人机、狗和自行车,这些都是禁止的。没有拴起来的狗对野生动物是灾难性的,狗追逐着鸟儿,鸟儿则遗弃了鸟巢。
苹果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06日 21时12分 星期日
来自2010:太空漫游
苹果 CEO 库克(Tim Cook)本周通知员工,从 9 月初开始,他们将被要求每周回办公室工作三天。但至少有 80 名员工致函库克督促他重新考虑重返办公室的计划,他们希望能一直远程工作,而不是一周只能选择远程工作两天。这些员工希望能由团队决定谁可以远程工作或在更灵活的地点办公,创建一个“明确行动方案”,通过远程和更灵活的工作接纳残疾人。其他科技巨头的重返办公室计划要比苹果宽松,比如 Twitter 允许选择远程办公。
Twitter
2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06日 15时43分 星期日
来自繁星若尘
在以违反平台规定删除尼日利亚总统 Muhammadu Buhari 的帖子之后,Twitter 在尼日利亚遭到封杀。不过受影响用户仍然可以通过 VPN 访问 Twitter。78 岁的 Buhari 是一位前将军, 他在其帖子中对最近东南地区暴力冲突的参与者发出警告,提及了 40 年前的内战,表示将用他们理解的语言去对待他们。Twitter 在周三删除了这则帖子。尼日利亚的电信运营商周六遵守信息和文化部的指令无限期的屏蔽了 Twitter。总统周六晚些时候否认对 Twitter 的行动是对删帖的回应。总统发言人表示社交媒体上扩散的假消息诱发了现实世界的暴力。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06日 15时32分 星期日
来自穹顶之下
萨尔瓦多有望成为第一个将比特币视为法币的主权国家。在美国迈阿密举行的 Bitcoin 2021 会议上,萨尔瓦多总统 Nayib Bukele 宣布该国与数字钱包公司 Strike 合作使用比特币技术去构建现代金融基础设施。他说,下周将向议会寄去法案将比特币视为法币。萨尔瓦多主要使用现金,70% 的居民没有银行账号或信用卡,来自国外工作的人的汇款占到了 GDP 的五分之一以上。国际转账收取的手续费可能高达 10% 以上。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06日 14时41分 星期日
来自达尔文电波
以太坊项目原计划在未来几个月完成从工作量证明(proof-of-work)过渡到权益证明(proof-of-stake)。但根据最新公布的路线图,合并的计划推迟到了 2022 年。以太坊联合创始人 Vitalik Buterin 在最近举行的会议上称,推迟升级的主要原因不是技术问题,而是人的问题。今年早些时候以太坊矿工组建了一个联盟威胁发动 51% 攻击。所谓 51% 攻击是指控制了整个网络 51% 以上算力之后可以对区块链网络进行重组,决定网络拒绝或接受哪个区块链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