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3日 23时21分 星期日
来自我是6号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率的提高,世界各地的企业开始恢复到过去的办公模式,远程办公的实验即将结束。对员工和雇主的早期调查显示,远程办公并没有减少生产力。一家亚洲科技公司使用安装在计算机上的软件跟踪了超过一万名员工在 2019 年 4 月到 2020 年 8 月之间的活动,发现远程工作者生产力没有下降是因为他们工作了更长时间。他们的总工作时间比疫情流行前增加了 30%。正常时间之外的工作时间增加了 18%。虽然生产力没有下降,但单位工作效率下降了 20%。员工集中注意力的时间被发现减少了,原因可能是更多的远程会议,或者家庭中的其他人带来的分心,如有孩子的员工每天工作时间比没有孩子的员工多 20 分钟。
隐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3日 22时06分 星期日
来自星尘
Google 提出的第三方 cookies 替代 Federated Learning of Cohorts (FLoC) 引发了很多争议,多家基于 Chromium 的浏览器开发商已经决定禁用 FLoC,而搜索巨人则声称 FLoC 对隐私更为友好、更少跟踪。Mozilla 对 FLoC 进行了分析,发现它存在多个需要解决的隐私问题。FLoC 使用了代表一组有着相似兴趣用户的识别符,它代表的用户数量可能多达数千,但这并不意味着它不能被用于跟踪单个用户,原因是用户的兴趣是在变化的,因此 FLoC ID 也在变化。FLoC ID 目前大约每周重新计算一次,这意味着网站可以组合利用第一周、第二周等等的 FLoC ID 去跟踪单个用户。FLoC 还被发现会泄露更多的信息。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3日 18时40分 星期日
来自跃入虚空
2019 年 WSJ 和 NYT 的调查发现在苹果应用商店,苹果自己的应用总是排在竞争对手的前面。苹果声称它并没有做错任何事,称它的搜索排名算法包含了 42 个变量,否认手动提高排名。但 Epic v. Apple 诉讼披露的邮件证明苹果手动提高了自家应用的搜索排名。Epic Games CEO Tim Sweeney 在 2018 年的一封邮件中指苹果将自己的 Files app 排在 Dropbox 前面,负责应用商店搜索的高管 Debankur Naskar 回应称该公司已经移除了手动提高排名。而负责应用商店的副总裁 Matt Fischer 在邮件中透露他并不赞成提高 Files app 的排名。苹果现在回应称 Files app 排名高于 Dropbox 是一次错误造成的。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13日 16时09分 星期日
来自长颈龙的完美一天
物理学家在分析 CERN 大强子对撞机(LHC)的数据后发现,一种亚原子粒子会在物质和反物质之间切换。普通物质与其反物质很多方面是相似的,最主要差异是携带了不同负荷,物质与它的反物质相遇会湮灭成一股能量。物质和反物质还有质量上的微小差异,这种差异使得宇宙在创世大爆炸之后不会立即湮灭。此外还有部分粒子非常特别,比如光子是其自身的反物质。在最新研究中,粲介子被发现会在正反物质之间切换,普通的粲介子由一个粲夸克和一个上反夸克构成,它的反物质由一个粲反夸克和一个上夸克构成。两种物质之间的质量相差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1 克。论文(预印本)已经递交到《Physical Review Letters》期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