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6日 22时30分 星期六
来自霸主的影子
VMware 位于硅谷帕洛阿尔托的总部能容纳 8000 名员工,但在恢复现场办公的第一天只有 99 人现身。公司高管 Rich Lang 表示这一切都在预料之中,他是 99 人之一。公司内部调查显示,三分之一的员工希望远程办公,三分之二希望灵活办公。其他公司的情况类似,Stripe 公司员工同意如果能搬到硅谷之外他们愿意降薪 10%。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6日 22时00分 星期六
来自风之影
中英澳的研究人员在《The Innovation》上发表论文报告发现了一种已灭绝的新人种:“龙人”(Homo longi sp. nov.)。研究人员分析了河北地质大学地球科学博物馆藏有的一块保存近乎完美的古人类化石,即哈尔滨头骨化石。研究认为,这块头骨代表了一个新的人种。研究团队得出,“龙人”与大荔人、金牛山人、华龙洞人、夏河人等一起构成了东亚地区特有的一个新的演化支系,该支系可能是我们智人最近的亲戚,为探讨和推动国际智人起源问题提供了新的确凿的证据。研究人员认为,这块头骨来自一个男性个体,年龄大约 50 岁,生活在一个森林覆盖的冲积平原环境中,隶属于一个小规模社区,距今至少 14.6 万年。
金钱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6日 21时26分 星期六
来自水刀子
PayPal 联合创始人 Peter Thiel 公开抨击过“没收税”,是一个反税政治行动委员会的主要赞助人,还试图资助建造一个不需要强制征税的浮动国家。但他并不需要人造岛屿去避免纳税,他有更有效的方法:Roth 退休账号。特拉华州的共和党参议员 William Roth Jr. 在 1997 年推动设立了 Roth 退休账号,允许美国中产阶级为退休生活储蓄,而这个储蓄金是不需要纳税的。为了避免遭到富人滥用,克林顿政府设定了两个限制:每年投入的金额最高 2000 美元,年收入不能超过 11 万美元。Peter Thiel 现在是亿万富翁当然不允许再利用 Roth 账号,但在 1999 年当时他还不是超级富豪,PayPal 给高管的薪水较低(不到 8 万美元),但同时奖励了他们大量股份,因此他们可以开设 Roth 账号。Peter Thiel 随后拿着 Roth 账号里的钱以超低的价格购买创业公司的股票(1700 美元购买一百万股),当创业公司上市之后,这笔投资会膨胀千上万倍,然后继续投资,价值继续增加,如今他的 Roth 账号储蓄金高达 50 亿美元,所有这些都不需要纳税。而截至 2018 年美国 Roth 账号的平均储蓄金为 39,108 美元。Thiel 希望能活到 120 岁,他投入了大量资金研究抗衰老技术。如果他的 Roth 账号投资回报率 6%,那么到 2087 年他庆祝 120 岁时他将有 2630 亿美元免税财富。
软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6日 16时52分 星期六
来自月海沉船
Tor 项目开发者宣布 Tor Browser 10.5 将移除 Tor Launcher,连接到 Tor 网络节点的过程将整合到浏览器内而不是在启动时连接。开发者称,它的调查发现用户对输入网桥地址的方法感到困惑,对 Tor Launcher 的启动和浏览器窗口打开之间的时间间隔感到迷茫。为了改善用户体验它决定移除 Tor Launcher UI,将 Tor 网络连接嵌入到主浏览器屏幕。本月晚些时候释出的 Tor Browser 10.5 将包含这一变动。
声音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1年06月26日 14时01分 星期六
来自绿光
知名 CPU 架构师 Jim Keller 曾先后在 DEC、AMD、苹果、特斯拉和英特尔公司任职,目前在 AI 创业公司 Tenstorrent  担任 CTO,他接受采访谈论了过去的工作经历,尤其是在 AMD 的工作。AMD 基于 Zen 架构的系列处理器在 x86 芯片市场上赢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JK 说这是一个复杂的项目,当他加盟 AMD 时, 公司 Bulldozer 和 Jaguar 架构的处理器有其特点但在市场上未取得成功,产品路线图也不是很激进,如果你已经落后了,你需要加快速度追赶不能一直落后。当时 AMD CPU 团队有 500 人,他后来准备离开时人数已经增加到了 2400 人。他的工作主要是决策,挑选出最合适的人去完成某个目标或工作。他参与了新 CPU 的方法设计、IP 重构、组织架构变更等,但并没有亲手去写电路图之类。许多人称赞他是 Zen 之父,他的工作更像是 Zen 的一个叔叔。在开发 Zen 架构时,AMD 有一个全球的设计方法团队,SoC 团队部分在奥斯丁,部分在印度,浮点缓存工作是在科罗拉多完成的,核心执行前端在奥斯丁,Arm 前端在  Sunnyvale。JK 说成功有很多的作者,而失败只有一个。他进入英特尔时管理的人数达到了 1 万人,因为保密协议他不能透露英特尔工作的细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