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23时17分 星期三
来自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
生成式 AI 日益常见,AI 撰写的文本也愈来愈多的出现在我们生活中。但我们能分辨出它们吗?斯坦福大学的一项调查发现,人类只能以 50-52% 的准确率区分出人类和 AI 撰写的文本,也就是说基本上靠猜测。研究人员指出,人类在判断上并不是基于猜测,而是基于合理的直觉和共同的语言线索,将文本中的高语法正确性和第一人称代词的使用错误的归于人类,这些假设实际上是有缺陷的。研究人员称,AI 生成内容的数量可能会在数年内超过人类,这将会冲击到我们的信息生态系统,破坏信任,我们必须找到解决方法去识别 AI 文本。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22时45分 星期三
来自夜焰
日本北海道大学和九州大学的研究团队在《Nature Communications》上发表研究成果称,从探测器“隼鸟2号”采集的小行星“龙宫”的沙粒样本中,发现了构成遗传物质 RNA 的一种名为“尿嘧啶”的碱基。RNA 在细胞内负责合成蛋白质等。此外还检测出了“烟酸”,这是在体内与代谢相关的维生素B中的一种。有学说认为,约 40 亿年前坠落的陨石所含物质成为了地球最初诞生生命的材料。北海道大学副教授大场康弘表示:“虽不能断言小行星的 RNA 成分与地球的生命直接相关,但从小行星带回了同一成分这一点或许毋庸置疑。”成为 RNA 和 DNA 材料的碱基共有 5 种,除了尿嘧啶之外,还有腺嘌呤、鸟嘌呤、胞嘧啶、胸腺嘧啶。该团队迄今从落在地球的陨石中发现了全部 5 种。据称,此次的样本未检测出尿嘧啶以外的 4 种,但有可能会从“龙宫”其他样本中检测到。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22时25分 星期三
来自白玫瑰
ACM 宣布,2022 年度图灵奖授予了 Ethernet(以太网)的发明者 Bob Metcalfe。1973 年任职于施乐帕洛阿托研究中心(PARC)的计算机科学家 Metcalfe 撰写了有关“广播通信网”的著名备忘录。以太网的第一个版本设计的传输速度是 2.94Mbit/s,是它设计取代的终端网络传输率的逾万倍。以太网的最早实现是基于同轴电缆,但备忘录设想了未来“通过以太的通信”,可适应未来通信媒介的创新如电话双绞线、光纤、Wi-Fi 等等。备忘录为今天我们所知的以太网奠定了基础。Metcalfe离开 PARC 之后创办了 3Com,推动了以太网的标准化。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7时59分 星期三
来自圣天秤星
黑客利用一个 0day 从比特币 ATM 机器上盗走了价值 150 万美元的加密货币。黑客针对的目标是 General Bytes 出售的比特币 ATM(BATM),它允许人们兑换比特币。BATM 连接了一个加密货币应用服务器(CAS)。出于未知的原因,BATM 提供了一个选项允许客户通过主服务器接口从终端向 CAS 上传视频。攻击者利用了这个接口上传和执行一个恶意 Java 应用,从各个热钱包中转走了全部加密货币,总共为 56 BTC,价值约 150 万美元。General Bytes 已经释出了补丁修复了漏洞,但加密货币已经无法找回。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5时44分 星期三
来自智者之惧
加州欧文物理学家主导的“前向搜索实验”(FASER)首次探测到粒子对撞机产生的中微子,此前该团队曾观察到 6 个中微子之间的相互作用,此次新发现有望加深科学家对中微子的理解,还有助揭示行进较长距离与地球发生碰撞的宇宙中微子,为管窥遥远宇宙打开一扇窗。中微子无处不在,非常神奇,被称为宇宙的“隐形人”,是宇宙中数量最丰富的粒子。科学家们此前从未探测到对撞机产生的中微子。FASER 位于 CERN 内,旨在探测 CERN 著名的大型强子对撞机(LHC)产生的粒子。研究人员指出,他们从一个全新的来源,也就是粒子对撞机那里发现了中微子。前物理学家研究的大多数中微子都是低能中微子,但 FASER 探测到的中微子是迄今实验室制造出的最高能量的中微子,与深空粒子在地球大气层中引发剧烈粒子簇射时发现的中微子相似。

Jav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4时29分 星期三
来自梦书迷宫
甲骨文宣布 Java 20 的参考实现 JDK 20 GA(Generally Available)。GPL 授权的 OpenJDK 20 也一同发布。Java 20 / JDK 20 的主要新特性包括:JEP 429:作用域值(孵化);JEP 432:记录类的模式(第二预览版本);JEP 433:使用 switch 的模式匹配(第四预览版本);JEP 434:外部函数与内存 API(第二预览版本);JEP 436:虚拟线程(第二预览版本);JEP 437:结构化并发(第二孵化版本);JEP 438:向量 API(第五孵化版本)。此外还有大量的增强和 bug 修复。

Intel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3时56分 星期三
来自试刊号
负责英特尔 GPU 业务的高管 Raja Koduri 离职去创办生成式 AI 公司。Raja 是在 2017 年离开 AMD 加盟了其竞争对手英特尔,之后负责英特尔的 GPU 业务,帮助推出了英特尔的独显产品。虽然目前芯片巨人的独显尚无法对 AMD 和英伟达的产品构成挑战。他的新创业公司将围绕生成式 AI 为游戏、媒体和娱乐创造软件。

输入设备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3时36分 星期三
来自阿尔法计划
触摸屏和触摸控制在汽车设计中日益流行,但已经过百年验证的设计还是值得保留的。现代公司承诺会在未来的汽车型号中继续使用物理按钮。现代设计主管 Sang Yup Lee 在宣布新款 Hyundai Kona 时重申了该公司对保留物理按钮的承诺。他说,与安全相关的按钮必须是硬的。司机在开车时操纵软按钮是很难靠感觉感知的,而分散注意力可能会带来安全隐患。现代汽车的空调和音量控制等都有物理按钮。Lee 表示物理按钮是目前现代汽车的优选,但如果未来自动驾驶成为主流,该公司会更多考虑触摸控制。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1时50分 星期三
来自飞行村
微软官方博客宣布推出 Bing Image Creator,它的 AI 文本图像生成工具。和 Stable Diffusion 和 MidJourney 类似,用户可以通过输入一段文字描述,让 AI 生成相应的图像。Bing Image Creator 是基于 OpenAI 的 DALL∙E 模型。Bing Image Creator 可以作为一个工具独立使用,也可以通过 Bing chat 使用,它还将支持 Microsoft Edge。

Intel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1时41分 星期三
来自火星之剑
Linux 内核主线早在 2021 年就开始加入对英特尔未发布产品 Thunder Bay 的支持,相关代码合并工作一直持续到 2022 年中期。除了内核代码,英特尔没有披露多少 Thunder Bay 的信息。流言称它是芯片巨人的一款 SoC,集成了 Xeon CPU 核心和 Movidius VPU 核心,其中 Movidius 是英特尔在 2016 年收购的公司,该公司开发了低功耗的计算机视觉处理器。但 Linux 补丁显示 Thunder Bay 集成了 Arm Cortex A53 核心和 Movidius VPU。但不管如何,这款未发布产品已经取消了,递交到内核的补丁集显示英特尔正在移除相关代码。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3月22日 11时28分 星期三
来自图书馆员与黄金锅
设计软件巨头 Adobe 推出了自己的 AI 图像生成工具 Firefly。Adobe 称,用户可以使用日常语言通过 Firefly 生成各种创意图像。对于每一幅图像,用户还可以自由的修改每一部分,利用生成式 AI 替换不同的区域。Firefly 的上下文感知图像生成让各个区域能融合起来,不会有割裂感。Adobe 表示 Firefly 未来将会支持 3D 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