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22时16分 星期四
来自无尽的边界
2018 年 Ashley Liles 在英国牛津的一家公司担任 IT 安全分析师。在该公司遭遇勒索软件攻击之后,Liles 参与了内部调查和事件响应工作。在此期间,这位雇员试图欺骗雇主向他控制的钱包地址支付赎金。他访问了董事会成员的私人邮件逾 300 次,修改了勒索软件黑帮提供的赎金钱包地址。他还创建了一个与勒索软件攻击者几乎相同的电邮地址,向雇主发送邮件以迫使雇主支付赎金。但该公司无意支付赎金。正在进行中的内部调查发现他的家庭 IP 地址未经授权访问了私人电邮。他试图抹掉私人设备上的数据,但为时已晚。他现在承认了罪名,将于 7 月 11 日听取判决。他被犯有犯罪意图未经授权访问计算机罪和勒索罪,前者最高刑期 2 年,后者最高 14 年。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22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空气的颜色
韩国周四成功发射其自研运载火箭世界号。韩国航空航天研究院介绍,搭载 8 颗卫星的“世界”号当天下午 6 时 24 分在位于全罗南道高兴郡的罗老宇航中心发射升空,发射全过程顺利进行。发射 123 秒后,一级火箭在 66 千米高空分离,230 秒钟后整流罩在 209 千米处分离,267 秒后二级火箭在 263 千米处分离。“世界”号最终抵达目标高度 550千 米处后,与新一代小型卫星二号和其余卫星先后分离。世界号运载火箭又名 KSLV-Ⅱ,是韩国继罗老运载火箭后的第二代运载火箭,是韩国首个完全自主研发的火箭。

比特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21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诺比与扭曲时空的项链
芬太尼过量是美国 18-45 岁年龄组的一大死因,它的生产成本比海洛因更低,但效力是海洛因的 50 倍。中国多年来是芬太尼是主要出口国,在美国的压力下,2019 年中国管制了芬太尼的出口。但美国的非法芬太尼进口并没有停滞,反而大幅飙升,原因是邻国墨西哥的贩毒集团填补了空白。贩毒集团从中国采购了芬太尼前体自己制造芬太尼本体。Elliptic 的研究发现,提供芬太尼前体的中国供应商大多数都接受加密货币付款。这些公司的加密货币钱包收到了数千笔付款(区块链记录都是公开的),总额超过了 2700 万美元,2700 万美元的芬太尼前体可以制造出价值 540 亿美元的芬太尼药丸。

联想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21时24分 星期四
来自森林送信人
联想公布了截至 2023 年 3 月 31 日的季度财报:营收 126 亿美元同比下降 24%,税前利润下降 75% 至 1.3 亿美元。其中 PC 和智能设备消费群组收入下 97.9 亿美元,去年同期为 146.9 亿美元,同比下降 33.3%。联想声称,“尽管过去几个季度设备市场需求依旧低迷,渠道仍在消化库存,难以避免地影响到 IDG 的业绩。但是由于个人电脑作为数字化时代核心生产力工具的地位不会轻易动摇,联想预计市场将于 2023 年下半年企稳向好。同时,在数字化、混合办公模式的驱动下,智能办公空间解决方案仍将继续稳定增加。”

滑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9时00分 星期四
来自计算群星
社交媒体上的食物图片无处不在,它们会对我们产生什么影响?根据发表在《Appetite》上的一项研究,如果我们反复看相同的食物图片,我们不会产生饥饿感而是饱腹感。研究人员设计了一系列在线实验。他们最终通过数字实验吸引了 1000 多人。首先,他们展示了一张只有橙色 m&m 巧克力豆的图片。一些参与者看了三次,另一些看了 30 次。参与者必须回答在 1 到 10 之间他们想要多少颗 m&m豆。看过 30 张橙色巧克力纽扣图片的那一组选择的数量比另外两组要少。他们用不同颜色的巧克力豆重复了实验。但颜色并没有改变结果。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8时03分 星期四
来自彩虹尽头
12 年前发生在中国的一次摩托车事故导致现年 40 岁的荷兰人 Gert-Jan Oskam 颈部脊髓受损,双腿瘫痪和手臂部分瘫痪。在脑脊柱接口的帮助下,他现在恢复了行走能力。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在 2018 年演示了脑脊柱接口技术,结合强化学习,通过电脉冲刺激下脊柱能帮助脊髓受损患者重新行走。Oskam 是该实验的参与者之一,他的脊柱和头骨都有植入物,其中头骨中的两个圆盘状植入物能将大脑信号无线传输给头盔中的传感器,算法将信号翻译为指令,通过脊柱植入物命令腿部和脚部肌肉移动。当 Oskam 想走路时,头骨植入物会检测大脑外层皮质的电活动,他背部背包中的计算机对信号进行无线传输和解码,发送给脊柱植入物。虽然动作缓慢,但 Oskam 现在能自主控制如何行走。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5时50分 星期四
来自来自12个星球的敌人
日本研究团队报告,食物纤维的摄入量与睡觉时磨牙可能存在关联。该团队表示“增加食物纤维的摄入量或许可以改善磨牙的状况”。磨牙会导致牙齿缺损、牙周病恶化等不良影响。睡眠质量越低越容易出现磨牙,已知的原因有咖啡因的摄入及饮酒,但尚未发现减少磨牙本身的方法。研究团队调查了约 140 名 18~32 岁学生对 35 种营养素的摄入量和是否磨牙等情况。结果显示不磨牙的学生食物纤维摄入量平均每天约为 13 克,而磨牙的学生约为 10 克。相差的 3 克约为 3 根香蕉的食物纤维含量。与磨牙存在关联的营养素仅有食物纤维一种。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5时45分 星期四
来自平行恋人
空气中含有大量的电力。自然界的云朵只不过是一团水滴,每一个液滴都含有电荷,当条件合适时,它可产生闪电,但人们不知道如何可靠地从闪电中捕获电力。新研究所做的是创建一朵人造的小规模云,生产可预测和连续的电力,以便人们能够将其收获。“人造云”的核心取决于“通用空气发电效应”,研究人员称,从字面上看,任何一种材料都可从空气中收集电力,只要它具有一定的特性——有小于 100 纳米的孔。他们设计了一个电力收集器,该收集器由一层薄薄的材料制成,其中填充了小于 100 纳米的孔,水分子从材料的上部通过到下部时会产生电荷不平衡,就像在云中一样。这就有效地创建一个“电池”,只要空气中有水分就可以运行。研究团队称这种设备将能为一般电力公用事业使用提供千瓦级的电力。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4时55分 星期四
来自穿越黑暗之门
微软官方安全博客称,被称为 Volt Typhoon 的中国黑客组织正在攻击美国的基础设施。微软最近更改了黑客组织的命名方式,来自中国的黑客组织都冠了 Typhoon 的姓。Volt Typhoon 入侵了关岛的电信基础设施,利用了流行网络安全软件 FortiGuard 中的一个漏洞,在获得了企业系统的访问权之后,它会尝试窃取用户登陆凭证渗透其它系统。微软称,攻击者的主要目的是收集情报,而不是搞破坏。微软称,包括电信、运输和海运业在内的关键基础设施都受到影响。

科学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4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第一日
根据发表在 PLOS Biology 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研究人员首次证明,实验室小鼠的氧气摄入量减少或“限氧”与更长的寿命有关,这突显了其抗衰老的潜力。研究人员对一些小鼠进行了实验室实验,这些小鼠比其他小鼠衰老得更快,同时在它们的全身表现出哺乳动物衰老的典型迹象。研究人员比较了生活在正常大气含氧量(约21%)下的小鼠的寿命和 4 周龄时被转移到含氧量较低(11% -类似海拔 5000 米的环境)的小鼠的寿命。他们发现,缺氧环境中的小鼠比正常氧水平下的小鼠寿命长 50% 左右,平均寿命为 23.6 周,而正常氧水平下的小鼠为 15.7 周。缺氧小鼠还出现了与衰老相关的神经功能缺陷的延迟发作。

生物技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3时57分 星期四
来自杜马岛
弓头鲸是世界上寿命最长的哺乳动物,很少受癌症的影响。新研究中发现弓头鲸的细胞似乎能比人类或小鼠的细胞更快速有效地修复 DNA,这或许可解释为什么它们能活到 200 岁以上,且癌症发病率较低。在最新研究中,罗切斯特大学科学家研究了不同动物的皮肤细胞如何修复一种遗传损伤——DNA分子的两个链断裂,这种双链断裂会增加动物患癌的风险。研究人员使用一种酶,使人类、奶牛、小鼠和弓头鲸的细胞中出现双链断裂。他们还将一种基因插入细胞中,在修复受损的 DNA 后产生荧光绿色蛋白。结果表明,与人类、奶牛和小鼠细胞相比,弓头鲸细胞修复 DNA 断裂的数量是其它动物的两倍多。更重要的是,在修复过程中,人类、奶牛和小鼠细胞通常会删除多个 DNA 字母,但大多数情况下,弓头鲸细胞准确地修复了 DNA,或只引入一个 DNA 字母。添加或删除字母会改变 DNA 序列,使基因无法正常工作,这可能导致癌症。研究还发现,与人类、奶牛和小鼠细胞相比,弓头鲸细胞中 CIRBP 蛋白质的含量更高,该蛋白质能提高 DNA 修复效率。

开源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1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卡叠什战役
在将近二十年之后,Thunderbird 项目发布了全新 Logo。新 Logo 与 Mozilla Firefox 浏览器的 Logo 有着相似的风格,开发者表示这是为了纪念其历史和与 Mozilla 的重要联系,向下一个 20 年前进。该 Logo 由设计师 Jon Hicks 设计,他是 Firefox 和 Thunderbird 原 Logo 的设计者。Thunderbird 项目同时宣布它将支持 iOS,会在年底公布更多信息。

安全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1时30分 星期四
来自霸主的影子
在 Build 2023 开发者大会上,微软宣布 Windows 11 将能在隔离模式下运行 Win32 应用。软件巨人通过旗下的 GitHub 发布了 Win32 app isolation 的预览版本。顾名思义,Win32 app isolation 允许在一个隔离的环境中运行 Win32 应用,增强整个系统的安全性。如果该 Win32 应用已经被黑客入侵,那么在隔离环境中运行不会导致整个系统被渗透。

隐私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5日 11时06分 星期四
来自人猿泰山之绝地反击
Python 软件基金会披露,它在 2023 年 3 月和 4 月收到三张美国司法部的传票,要求提供软件包仓库 PyPI 的用户数据。传票要求提供姓名(包括订阅名、用户名和网名),地址(包括邮寄地址、居住地址、公司地址和电子邮件地址),连接记录,会话时间和持续时长以及相关 IP 记录,所有上传的 PyPI 软件包记录和这些软件包的下载 IP 日志,等等。Python 软件基金会在与律师讨论之后满足了传票要求,它表示致力于维护用户的自由、安全和隐私,将重新审视现有的数据和隐私标准,制定新的数据保留和披露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