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互联网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23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流星追逐记
过去几年,韩式审美理念逐渐推广到全球。韩国整容医生们早就考虑了全球主义,整容诊所在设计和持续调整算法,分析在审美上具有吸引力的脸孔,向客户推荐最优程序。算法测量了不同种族帅哥美女的比例,综合数据进行分析,发现全球所有种族的共同审美观。如今现代亚洲人的脸孔日益被韩国的审美标准所定义。人类非常擅长模仿,而互联网这个全球化舞台放大了这一切。 韩式整容行业今天价值 100 亿美元,搭乘着韩流,它的规模只会越来越大。

加密技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22时12分 星期五
来自无敌号
流行密码哈希算法 Bcrypt 已走过了四分之一世纪。它的长寿要归功于其开源可用性和技术特征。Bcrypt 的共同发明人 Niels Provos 希望在庆祝其下一个重要生日前 Bcrypt 将不再流行。bcrypt 最早是随 OpenBSD 2.1 在 1997 年发布的,当时美国还对加密算法实施出口禁令,而 Provos 在德国长大在德国生活期间参与开发了 Bcrypt。它的迅速流行被认为是开源、不受出口限制的约束、任何人都可以用不同的语言实现该算法等因素的结果。Provos 与斯坦福大学系统安全教授 David Mazieres 共同开发了 bcrypt,当时他在 MIT 学习,通过开源社区相识,都参与了 OpenBSD 项目。bcrypt 相比其它哈希算法的创新是它包含了一个安全参数,可以随时间的推移而进行调整,以需要更多的算力去破解 bcrypt 哈希,因此 bcrypt 哈希在 25 年后计算资源无比丰富的情况下仍然难以破解。但可并行计算的专用硬件的出现让 bcrypt 算法面临淘汰。下一代哈希算法需要限制并行攻击的能力,比如需要大量的内存。

Windows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21时02分 星期五
来自迷失的世界
有 21 年历史的 Windows XP 还是有可能再次复活的。微软用于验证 Windows XP 产品密钥的算法已被破解,这意味着生成有效的 Windows XP 激活码将是可能的,这不需要联网,即使微软已经关闭了 XP 的激活服务器。微软早已停止支持 Windows XP,2023 年并不推荐任何用户再次安装 Windows XP。但如果你有需求的话,例如需要运行一种只能在 XP 上工作的特殊软件,那么激活服务器的关闭将不再是一大障碍。

生物技术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8时33分 星期五
来自人类向何处去
根据发表在《Nature Ecology & Evolution》上的一项研究,微塑料会损害肠道健康。微塑料已经无处不在,但它会如何影响我们的健康?用研究人员检查了两种海鸟的肠道微生物群,Fulmarus glacialis 和 Cory's shearwater ,它们主要生活在公海上,以海洋软体动物、甲壳类动物和鱼类为食。研究人员发现,微塑料的摄入改变了两种海鸟胃肠道中的微生物群落。肠道中发现的微塑料越多,检测到的共生细菌就越少。共生细菌为宿主提供必需的营养物质,并帮助宿主抵御机会致病菌。干扰会损害许多与健康相关的过程,并可能导致宿主疾病。

地球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7时11分 星期五
来自人猿泰山之结缘蚁人
随着阿拉斯加永久冻土变暖,冬眠中的北极地松鼠产生的体热会减少,从而导致雌性地松鼠比雄性地松鼠提前 10 天苏醒过来——这种苏醒时间的失匹配可能会带来级联生态影响。研究的结果揭示了全球变暖所导致的直接与间接影响。对于生活在高纬度地区的许多物种来说,冬季温度对其适应度和种群动态都会产生根本性的影响。北极的暖化速度比地球上大多数其它地方都快;不断上升的冬季气温正在改变迁徙或冬眠等季节性行为的物候特征或发生时间。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6时29分 星期五
来自牛津时间旅行:末日之书
在去年宣布将关闭 Kindle 中国电子书店之后,亚马逊通知用户它将关闭中国版应用商店。相比电子书店,亚马逊应用商店的用户要少得多。亚马逊将于 2023 年 6 月 30 日在中国停止 Kindle 电子书店的运营,将于 7 月 17 日关闭应用商店 Amazon Appstore 服务。Amazon Appstore 目前已无法下载。亚马逊代表表示,中国网站 Amazon.cn 将会继续运营,Amazon Global Selling、Amazon Global Store 和云服务 Amazon Web Services (AWS)也都会继续服务。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5时49分 星期五
来自2001太空漫游
Google 搜索开始向部分用户推送类似 ChatGPT 的 AI 生成结果。如果你在等待名单上,那么有可能作为早期用户通过 Google 移动应用使用该功能。与通常的 Google 搜索结果页不同的是,生成式 AI 结果将展示在正常结果上方的彩色方框内,Google 以列表形式展示搜集的信息,如果搜索对象是某类商品,可能还会附带来自百思买或厂商网站的购买链接。如果这一形式推广开来,这将是 Google 搜索至今最大的改变,有可能颠覆整个互联网。

商业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4时08分 星期五
来自星火
特斯拉 Model Y 取代丰田卡罗拉成为今年一季度全球最畅销车型,这是电动汽车首次摘得这一荣誉。不过特斯拉只生产五款车型,而丰田生产 70 款。电动汽车厂商在产量上仍然远远落后于传统汽车公司。行业分析机构 JATO Dynamics 综合分析了 53 个市场的数据和其它地区市场的预估,Model Y 在第一季度的销量为 267,200 辆,超过了丰田卡罗拉同期销售的 256,400 辆,以及丰田的其它三款最畅销车型 Hilux、RAV4 和凯美瑞。Model Y 的销量一直在持续增长,而丰田花冠则有下降趋势,因此 Model Y 有可能成为全年的最畅销车型,它有望售出逾百万辆,而去年唯一一款销量突破百万辆的车型是丰田卡罗拉,共售出 112 万辆。

人工智能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3时54分 星期五
来自父子双雄
在一项衡量创造力和激发情绪反应潜力的测试中,AI 生成的广告的表现优于典型的美国平面广告,相关研究结果已经提交首届 BrXnd 营销和 AI 大会。这项比赛的灵感来自最初的图灵测试,这一测试挑战机器在对话中模仿人类的能力。比赛要求非人工制作的参赛作品使用 ChatGPT 等 AI 工具创建和组织所有图像和文本,所有团队都被要求根据一个名为 Volt 的虚构能量饮料品牌的描述和标志制作平面广告。评分研究公司 System1 Group 对广告的创意质量和引发情绪反应的能力进行了评分:5 颗星是最高分,1 颗星是最低分,结果表明,典型的美国平面广告平均得分为1.8颗星。而两个AI制作的广告分别获得2.1颗星和2颗星。该公司表示,得分超过 2 分的广告被认为“超出常规,非常棒”。

USA
Wilson(42865)
发表于2023年05月26日 11时17分 星期五
来自墨水心
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 Neuralink 周四表示,已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准,可开始对其大脑植入物进行首次人体临床研究。Neuralink 周四发推文称:“我们很高兴地与大家分享,我们已经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的批准,可以启动我们的首次人体临床研究!”推文写道:“这是 Neuralink 团队与FDA密切合作的结果,代表着重要的第一步,将使有朝一日我们的技术能帮助许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