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Firefo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7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薄红天女
根据社交网络上的消息,北京时间四点左右,Firefox 突然之间无法联网,无法访问任何网站,并出现高 CPU 占用率,问题不限于中国,被认为与 HTTP3 有关。有人推荐的临时解决方案是禁用 HTTP3,方法为地址栏输入 about:config,搜索 network.http.http3.enabled,设置为 false,重启浏览器,网络访问能恢复。根据 Firefox Bug Report报告,测试版本的 HTTP3 功能此前就报告过出现问题。Mozilla 开发者回应称,问题已经解决,他们会在稍后提供更详细的信息。
Linux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6时35分 星期四
来自快乐基因
上周日发布的 Linux 5.16 包含了来自 1,988 名开发者的 14,190 个变更集。开发者数量仅次于 Linux 5.13 的 2,062 人为历史第二高,有 296 名开发者是首次向内核贡献补丁。根据变更集统计,最活跃的五名开发者是 Michael Straube,Cai Huoqing,Jakub Kicinski,Christoph Hellwig 和 Bart Van Assche,其中 Michael Straube 的贡献主要集中在 r8188eu 无线网卡驱动程序,而 Cai Huoqing 主要做了大量的清理工作(可能是百度开发者,此前曾用 @baidu.com 后缀的邮件),Jakub Kicinski 改进了网络子系统,Christoph Hellwig 的贡献集中在块和文件系统层,Bart Van Assche 修改了 SCSI 子系统代码。
Chrome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5时01分 星期四
来自人性分解
为防止恶意脚本悄悄在浏览器上执行本地 HTTP 请求,Chrome 将实现名为 Private Network Access (PNA)的 W3C 新规格阻止这一被恶意程序滥用的行为。新功能将在今年上半年推出,PNA 将在 Chrome 中引入一个机制,外部域名在尝试与本地网络设备建立连接前需要征得系统许可,如果本地设备如服务器或路由器没有回应,尝试建立连接的请求将被阻止。
索尼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4时27分 星期四
来自绿光
索尼将在 2022 年继续生产上一代的 PS4 主机,原因是全球供应链问题限制了其新一代主机 PS5 的产量。PS5 自 2020 年 11 月上市以来一直供不应求,索尼去年底通知主机组装厂商将继续生产旧型号。虽然索尼从未正式宣布何时停产 PS4,但它曾计划在去年年底停止组装。但现在因供应短缺,索尼计划在 2022 年生产约 100 万台 PS4,部分抵消 PS5 的生产压力。PS4 使用的旧芯片更容易生产,可作为 PS5 的廉价替代。
硬件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4时04分 星期四
来自夏日永别
市场研究机构 Gartner 发表新闻稿称,持续的供应链受干扰加上 Chromebook 需求下跌令美国个人电脑市场销售显著下滑,令去年第四季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按年减少 5%,为连续六个季度增长后首次下跌。联想集团续为市占最大的厂商。至于 2021 年全年,全球个人电脑出货量按年升 9.9% 至 3.398 亿部。Gartner 表示,第四季的个人电脑出货量为 8,840 万部,下跌的情况可能意味着由新冠病毒大流行引发的大规模需求和意外增长的结束。去年第四季,出货量前三的厂商排名不变,依次为联想、惠普及戴尔,市占率分别为 24.6%、21.1% 及 19.5%。
维基百科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3时56分 星期四
来自白鸟异传
在 Mozilla 之后,另一家知名的非盈利组织维基媒体基金会也面临停止接受加密货币捐赠的压力,原因是加密货币的环境保护以及欺骗性争议。维基百科志愿者 Molly White aka GorillaWarfare 认为接受比特币、Bitcoin Cash 和以太坊等的捐赠意味着对加密货币的认可,而加密货币作为投资本质上是掠夺性的,这些都与维基基金会对环境保护的支持相去甚远。像 Mozilla 一样,接受加密货币捐款可能会损坏其声誉。
Twitter
1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1月13日 13时09分 星期四
来自你的名字
去年六月,在以违反平台规定删除尼日利亚总统 Muhammadu Buhari 的帖子之后,Twitter 在尼日利亚遭到封杀。尼日利亚的电信运营商遵守信息和文化部的指令无限期屏蔽 Twitter。总统当时否认对 Twitter 的行动是对删帖的回应。在时隔半年之后,尼日利亚国家信息技术发展局局长 Kashifu Inuwa Abdullahi 宣布解除对 Twitter 的封锁。他同时担任 Technical Committee Nigeria-Twitter Engagement 委员会主席,负责与 Twitter 的谈判。他在声明中表示,Twitter 同意今年一季度在该国设立一家法人实体。这是尼日利亚提出的解除封锁恢复运营的三项要求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