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lidot新版网站常见问题,请点击这里查看。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23时10分 星期二
来自夏日永别
博通正洽谈以约 600 亿美元收购 VMware,如果成功这将是今年至今最大金额的收购交易之一,次于微软以约 750 亿美元收购动视暴雪。收购价格还未最终敲定,可能还会有变动。如果谈判没有破裂两家公司将在周四宣布交易。一位知情人士说,为了帮助支付这笔交易,博通计划向几家银行债务融资约 400 亿美元。
科学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23时04分 星期二
来自水刀子
邵逸夫奖基金会公布了本年度的获奖者名单。邵逸夫奖是根据已故香港影视大亨邵逸夫的遗愿设立的科学类奖项,分为天文学、生命科学与医学、数学科学三个类别,每项奖金 120 万美元。天文学奖授予了瑞典的 Lennart Lindegren 和爱尔兰的 Michael Perryman,以表彰他们一生对天体测量学的贡献,尤其是在欧洲太空总署依巴谷号及盖亚号的构想和设计中扮演的角色;生命科学与医学奖授予了美国的 Paul A Negulescu 和 Michael J Welsh,以表彰他们发现囊肿性纤维化是分子、生物化学和功能上出现缺陷所引致,以及鉴别和研发新药物去修复这些缺陷,因而能够治疗大多数患者;数学科学奖授予了普林斯顿的 Noga Alon 和牛津大学的 Ehud Hrushovski,以表彰他们对离散数学和模型论的非凡贡献,尤其是与代数几何、拓扑和计算机科学的相互影响。
苹果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22时51分 星期二
来自心灵之眼
京东方去年为苹果生产了部分 iPhone 13 显示屏,成为三星和 LG 公司之后苹果第三大显示屏供应商 。它还希望能为苹果供应更多显示屏,但京东方面临多个问题,主要是显示屏驱动芯片库存不足,以及产品良品率不高。据报道为了提高良品率京东方悄悄修改了 iPhone 13 使用的 OLED 显示屏薄膜晶体管的电路宽度,增加了厚度使得制造更容易。这一做法没有逃过苹果的注意。此举可能导致京东方丢失 iPhone 14 多达 3000 万张显示屏的订单。对于这一报道京东方拒绝置评,表示“在 OLED 领域的年度目标没有变化”。
AMD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7时33分 星期二
来自来自外星球的礼物
AMD 周一在台北电脑展上透露了基于 Zen 4 架构的 Ryzen 7000 系列 CPU。AMD 没有公布具体的上市日期,只是称是今年秋季。Ryzen 7000 CPU 将使用新一代的 Socket AM5 主板,上一代 Socket AM4 主板始于 2017 年,支持了五年四代 Zen 处理器(Zen、Zen+、Zen 2 和 Zen 3),包括了 AMD 最新发布的实验性 3D 缓存产品 Ryzen 7 5800X3D。Socket AM5 使用了 1,718 个针脚,支持的最大功率 170 W,支持 PCI Express 5.0,只支持 DDR5 不支持 DDR4,这是 AMD 新一代处理器相对英特尔 12 代 Alder Lake CPU 的一个弱项,Alder Lake 既支持 DDR5 又支持 DDR4,目前 DDR4 内存条要比 DDR5 便宜得多。AMD 称,Ryzen 7000 系列相对于5000 系列 L2 缓存容量翻倍,预计单线程性能比上代处理器提升15%,在演示中,Ryzen 7000 在3A 游戏中持续运行在 5.5 GHz的时钟频率,Blender 多线程渲染时间比英特尔的 12900K 少 31%(即快 45%)。
Android
3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6时31分 星期二
来自遥远地球之歌
通过 apk 文件在 Android 设备上安装应用对开发者和用户既方便又实用,但小米想要限制用户这么做。根据 AOSP(Android 开源项目)上的讨论,小米工程师提议给 Android 添加 SELinux 策略禁止提取 apk,让用户只能通过官方商店或授权网站下载应用,小米的理由是 apk 文件可能含有来自私有来源的数据,比如其中的图像可能会被其他人拿来重复使用。Google 拒绝了这一提议。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4时55分 星期二
来自会飞的人
在算法稳定币 terraUSD 崩溃导致 400 亿美元损失前,最大加密货币交易所币安曾将 terraUSD 宣传为一种安全的投资。稳定币的币值稳定在每枚 1 美元,但本月早些时候 terraUSD 币值跌破了每枚 1 美元,到本周只值 0.067 美元,接近原来价值的二十分之一。币安 4 月 6 日在其 Telegram 官方频道上宣传了一项 20% 收益的投资计划:借出 terra,通过名叫 staking 的借贷方案获得高额回报。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3时05分 星期二
来自心灵之眼
滴滴通知纽约证交所(NYSE)将从美国退市。此前其股东以压倒性多数支持旨在让该公司服务重回中国应用商店的计划。滴滴表示,在周一的投票中,逾 95% 的股份投票支持其退市计划。就在不到一年前,尽管中国监管机构发出警告,滴滴仍推进了 44 亿美元的赴美首次公开发行(IPO)。滴滴随后遭到了网络安全调查,导致其应用从应用商店下架。滴滴表示将最早于 6 月 2 日启动退市程序,但它能否在中国恢复正常运营仍然是不确定的。
比特币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2时47分 星期二
来自奇迹男孩与冰霜巨人
SlashData 的 2022 年度开发者调查显示,逾三分之一(34%)的开发者表示正在学习加密货币如比特币,16% 的人表示正在参与加密货币项目,11% 正参与 NFT(non-fungible tokens)。32% 接受调查的开发者表示在了解 NFT 相关知识。此外 30% 正在学习加密货币之外的区块链应用。尽管区块链应用的发展出现了停滞,但开发者仍然对其有强烈的兴趣
商业
WinterIsComing(31822)
发表于2022年05月24日 10时40分 星期二
来自特辖军的一天
爱彼迎(Airbnb)关闭中国业务,下架 15 万房源。知情人士称,自 2016 年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爱彼迎在与本地公司的竞争中一直难以打开局面,疫情和新冠清零政策加剧了该公司的业务困境。总部位于旧金山的爱彼迎将继续保留其北京办事处,为在境外旅行的中国游客提供服务。这家房屋租赁服务公司是最后一家在中国运营的美国大型互联网企业。